好像要來囉唆一下,才可以結束這趟旅行,基本上,很多時候,自由跟寂寞是同一件事。倒也不是說自己不自由,只是日復一日的在同樣的環境下生活著,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個牢籠在外頭罩著,外加一個小小黝黑的鐵籠把自己的心門也關上。
















其實出發的契機也不是這樣的冠冕堂皇,說穿了只是一個很任性的旅程,就像年初那趟任性的環島一樣,我只是想要出去走一走,去哪都沒關係,可以讓人家看起來覺得很厲害就好。


基於非常不安的個性,旅行計畫一改再改,最後真正有按照計畫走的,也只有跑到姬路城的那天,抵達目的地、遊覽、離開的時間表與原先表訂計畫只有不到半小時誤差,行程雖然豐富(姬路城、明石海峽、若松公園、摩耶山夜景),卻有一種按表操課,所有該出現在眼前的景象早在幾個禮拜前都GOOGLE過的感覺,那其實不太對勁。


那天的行程完成度最高,每一個細節跟時間的配合,都不太能容許我太多的任性。儘管如此,我還是在無人的舞子海上步道上亂拍亂玩,這趟旅行最奇妙的地方就在這裡發生,在影片裡,在玻璃上亂跳著,看起來很高興,但我知道心裡有個聲音希望他就此碎掉,軀體可以掉進明石海峽的漩渦,不過既然跳完還是沒事,那就表示過去的一切應該都隨這幾下的跳躍消失不見。









另外的幾天行程,發現最好的方式並不在於事先的規劃有多詳細,而是在旅程中那幾跟自己的對話,獨自旅行,省下了與同伴間聊鬼扯與彼此妥協的需求,在陌生的環境裡,自己有多少的能耐來處理那些來自心裡的雜訊。某種角度來看,這像是進行一個儀式,把自己丟到一個環境,試著瞭解自己這個人。


年初去了環島,年尾自己去了趟日本,希望可以改變些什麼,卻好像什麼也沒變,我還是懶得去做詳細的規劃。人生的轉折,不一定要一段長時間的跟隨後才能凸顯,一個大轉變後,可能是一條小巷子,一座破咖啡館,或是一個人,在後面走著。


這次景點太多人去過,所以交通方式也就樂得輕鬆,煩請自己GOOGLE,我只把幾個用到個工具網站列出來。

有用情報:

其實最有用的是GOOGLE。

交通:



  1. Yahoo!路線情報    去哪裡都很方便  ,ekikara 不習慣

  2. 京都公車路線,京都公車很方便,拿一張簡易的公車地圖就可以開始破關了,或者可以到京都市的交通局下載 。其實索取地點就在京都車站的服務處或旅館都有。

  3. 地圖:我都用google map看看附近的位置,然後再用street view看一下附近的狀況。

  4. 京阪電車:京阪電気鉄道株式会社

  5. 近鐵電車:近鉄電車ご利用案内・沿線情報 K's PLAZA

  6. 阪神電車:阪神電車

  7. 京福電鐵:嵐電(京福電車)

  8.  摩耶山CABLE:摩耶ケーブル


景點:



  1. 2009全国紅葉最前線|全国旅そうだん    (搭配著背包客棧各路旅人熱心的紅葉回報,紅葉情報不是最準的,各人期望的楓紅也不一樣)

  2. 永觀堂:永観堂(Eikando,Kyoto)

  3. 嵐山:京都嵐山保勝会

  4. 奈良:東大寺ウェブサイト奈良公園へようこそ興福寺春日大社奈良交通局

  5. 宇治:宇治市観光協会

  6. 高台寺:高台寺 秀吉とねねの寺

  7. 東福寺:臨済宗大本山 東福寺

  8. 大阪市心齋橋、道頓堀:大阪市交通局

  9. 姬路城:姬路觀光協會/姬路城的專家

  10. 舞子海上步道:舞子公園

  11. 若松公園鐵人28號:神戸鉄人プロジェクト

  12. 摩耶山:神戸山の手散歩


以下是本次旅行的目錄



  1. [前言] 09年 京都散策

  2. [關西‧京都] DAY 1 出發啦!永觀堂夜楓

  3. [關西‧京都] DAY 2-1 嵐山大爆走....

  4. [關西‧京都] Day 2-2 奧磋峨嵐山散策

  5. [關西‧京都] DAY 2-3 被擊垮的意志力...

  6. [關西‧奈良] DAY 3-1 無緣的奈良大佛

  7. [關西‧宇治] Day 3-2 一種滋味叫幸福?!

  8. [關西‧京都] Day 3-3 高台寺夜楓

  9. [關西‧京都] Day 4-1 漫天紅葉東福寺

  10. [關西‧食] たこ燒大比拼

  11. [關西‧京都] Day 4-2 さよなら きょうと!

  12. [關西‧兵庫] Day 5-1 姬路城

  13. [關西‧神戶] Day 5-2 明石大橋 海上プロムナード

  14. [關西‧神戶] Day 5-3 若松公園 鐵人28號

  15. [關西‧神戶] Day 5-4 摩耶山看夜景

  16. [關西‧大阪] Day 6 大阪閒晃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