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得知幾度不得其門而入的北美館皮克斯展會改到高雄展出,便滿心期待的規劃哪天回台南就去看一下,雖說是順道,不過從高速公路也要花一個小時,雖說高美館人生地不熟,藉著不可靠的手機導航還是來到目的地。停好車,跟著指示來到售票口一看,真是滿心歡喜,大概是正中午吧,排隊買票的人三三兩兩!比起台北繞館三匝,無止盡的人龍,這樣的觀展環境確實是比較可以接受,畢竟擠得水洩不通展覽,再怎麼有趣都會變成無奈。


等不及跟朋友會合,一進館內,買票的人看似不多,但館裡也是擠滿人潮,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這會來跑這一趟主要也是雖然本人超愛皮克斯,不過真的被台北的人潮嚇壞,尤其是最後一天聽到小清姐竟然踩著高跟鞋排了四個小時的隊伍進場,真是超難想像的啦。在高雄的展覽不大也不小,如果要慢慢看的話,大概要1.5~2個小時,如果再加上回想角色的電影片段,鐵定是要超過兩個小時的。只不過展場的動線有點混亂,人少的時候不打緊,人一多就會看了東邊望不到西邊,看完右邊蟲蟲危機的分鏡,左邊的塑像就要花點功夫回頭擠過去,可能非假日去會比較好些。


在裡面待了半個多鐘頭後,朋友來電說已抵達現場,就蓋個章再出去接人,沒想到外面也開始排起了隊伍,幸好也差不多十分鐘就買到票,帶他們進場後,順便就當起了解說員。從蟲蟲危機(A Bug's Life)一直到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table)這段時期的動畫是展出的主力,至於比較近期的Wall.E跟UP就只有少少的展出。最吸引人的除了「幻影箱」外,場內還可以看到一些皮克斯的原創短片,這些短片往往通常代表了某種里程碑,有些是新的突破,有些則是經典動畫的前身,這裡一系列文章有詳細的介紹,就不再贅述,最近天外奇蹟片頭的Partly Cloudy送子鳥的故事也是超有趣。










話說皮克斯眾多角色中,我最愛的大概就是Monster Inc裡的毛怪Sully跟Cars裡的Guido,毛怪大家都認識就不多介紹,而Guido則是當年汽車總動員其中的一個小角色,那是一台三輪的義大利小堆高機,跟老闆Lugi在油車水鎮(Radiator Springs)上經營一家輪胎店,滿嘴義大利文,唯一聽得懂的英文大概是是"Pit Stop",蓋因為兩個都是Ferrari的忠實粉絲,而Guido的嗜好就是把輪胎堆高高,絕技是超高速換輪胎。一開始看到火紅色的Lightning Mcqueen說他是一台Famous race Car時,以為他有認識一堆Ferrari的朋友,而發現Mcqueen跟他們不同掛,並沒有認識這樣的朋友,就轉頭回輪胎店去,不理他惹。後來呢,大家站在同一陣線,Mcqueen在最終賽場上奔馳,因輪胎耗損需要進入Pit Stop時。



Andy Warhol 說的"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的那15分鐘出現,對Guido來說卻只需要1.5秒,就足夠他贏得全場的掌聲!他的天下無敵超快速換胎,讓Mcqueen在出Pit Stop時,仍能以一輪之遙佔住Safety Car前面(這很重要,所有車輛不能超越Safety Car,在他前面就可以任你加速惹),並領先到終點。


Mcqueen這一戰又再次找回自己的顛峰,油車水鎮也再次在Route 66風光起來,最後一堆真正的Ferrari光顧他們的小店,Guido竟然興奮到不支倒地,真是超級可愛的啦!



<---寫這麼多其實是這次去日本在難波城終於找到惹"他",也把他帶回台灣惹!因為在皮克斯展經過我努力的搜尋,只有在一張草稿上有看見他....


先來看看Guido發光的那一分鐘吧!


















至於毛怪,展場裡可以看到一連串Sully的演變,從醜不拉機的八腳/四腳山羊怪一直到後來毛茸茸的樣子,也可以發現這些角色的特徵有被移植到到其他角色的現象(多眼被移到壞蛋老闆)上。這次到日本,在心齋橋的迪士尼專賣店也剛好看到毛怪的玩偶正在特價好大一仙才3000円(約莫台幣一千出頭),回到台灣最後悔的就是沒把他帶回家。




呃,廢話很多,展場裡面又不能照相,只好在外場照幾張相來證明我也有參與過這美好的一役。展期到明年三月,有空記得去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