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沒有特別安排行程,一直睡到九點才起床,這幾天的早餐不是三明治就是麵包配開水解決,倒也不是花不起錢吃好一點,而是前三天所住的Hostel有廚房,很多人會自己煮東西來吃,一到熱門時段就人滿為患,我選擇避開人群。第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也來不及吃附贈的早餐,一直到這最後一天,才吃了本次行程唯一由飯店所準備的早餐---兩款麵包+咖啡。

回房間把東西整理一下,把行李放在櫃臺後Check out,遇到兩位也是台灣來的女生,打聲招呼後也就各自離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先到飯店後面探探那顆昨天晚上從窗口看到的不明物體,似乎是一個神社,原以為是尊特大的佛首,沒想到是顆獅子頭,轉到巷子一看,原來是難波八阪神社。

看完神社後就往市區方向走去,整個市區似乎要到十二點後才會有復活的跡象,也就隨意的亂晃亂照,原本以為前兩天走透透的心齋橋、道頓堀一帶,卻也還是有看不完的東西,靠近道頓堀南端的盡是旅館,看起來頗不便宜。接著再走到交叉口,就在這裡吃了讓我決心不再碰日本章魚燒的赤鬼,即便一個小時後,又在千日前通發現了另外一家大排長龍的章魚燒,我對食物一向很寬容,可這東西連續三次的不良紀錄當然是永不錄用,已經沒必要再給她第四次的機會。

中午在心齋橋看到迴轉壽司「食ぺ放題」,心想這幾天都還沒吃過壽司也沒吃燒烤,真是枉費來日本這一趟,一人890円看起來十分划算,店裡也是高朋滿座,沒想到,吃的地方人多準安全的定律被打破了。一些比較高檔的食材都需要額外花錢加點,迴轉台上轉來轉去就是那十幾樣,非得逼得加點就是,加點的價格由150(鮭魚卵)-300(海膽軍艦捲)都有,這快1/3的價錢是點不下去的。一開始不小心夾到納豆捲,這東西只吃一卷就影響了我的戰鬥力,最後勉強塞了幾皿鮭魚握壽司(顏色怪怪的)跟看起來比較安全的握壽司就就結束本次進食,連個玉子燒都沒有、米飯也不是很新鮮的感覺是怎樣。店內的照片我沒照,只有在外面照了招牌,是哪家店就自己找吧。

逛完心齋橋一帶,開始跑到千日前通,這每一條大家賣的東西都不太一樣,這裡就看到許多販賣食器、道具的店家,大大小小的招牌、旗幟這兒都有,種類多到在當街採買完畢立馬可以到外面街上開店去惹。接著小巷弄中,又發現了一座小神社,好奇下被吸引過去一探究竟,也沒想到神社正對面竟然是播放小電影的地方,一人七百,學生還半價,當然沒進去看啦。過了幾條街又看到一間大型DVD量販店,立馬也是進去探索一番,整間店肉體橫陳、姿態百生,活色生香,對於這方面沒啥研究的我如同進了大觀園,據說是越樓上越精彩,越裡面越精彩,礙於時間,也只有逛了一樓長了長見識便準備回飯店取行李。

搭上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不過四十分鐘就到了關西空港,原本想到對面的Rinku Outlet再逛一下,不過現在卻得要收拾一下心情迎接隔天上班的挑戰,機場的電視上播著「長假」,Senna正再跟Minami道別,而我的假期也已經結束,跟關西機場說完再見,搭上JL653,結束了這趟日本之旅。


更多第六天的照片可以看這裡: 2009 關西 Day 6 大阪隨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