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只適合在設備良好的電影院看,不然是感受不到那些特效的威力,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這真是一部燒錢的電影。第二個感想,有錢真好,如果沒有錢,那你運氣一定要非常好!再沒有運氣的話,至少也要有內線。內涵跟劇情不是導演Roland Emmerich的強項,災難內容包山包海,有玩命快遞、大地震、火山爆發、大海嘯最後再來個海神號,就差沒有外星人跟冷凍庫。第三個感想是,中國還是全世界最大的生產基地,而非洲總有一天會崛起。第四個感想是,Sony一定贊助了很多錢,才會出現的都是Sony Vaio還有SE的手機。(這是呼應少了那些富豪的幾百個億,就沒辦法建好方舟嗎?)
至於電影標題的2012跟這部電影倒沒有什麼直接關係,換了任何一個原因都可以拍出這樣的電影,只是這幾年電影、書籍都在訴說著由地球反撲將造成的毀滅性活動,只是剛好湊上2012這個比較近接近世界毀滅的年份。
關於世界末日這個想法,在上一篇有稍微的提到,如果那天真的來到,那就「把剩下最好的時間留給最親愛的人吧」。至於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相信的人很多,可能也包括MJ,再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這個時候就會有很多倡導世界末日信我得救贖的人出現。是否相信他們就可以得到救贖並倖免於難,各人有自己的看法。如果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會想要怎麼過你的人生?不如把世界末日的議題當作生命反思的機會,要CARPE DIEM(seize the day),活在當下,做對得起良心的事,每一天都當作是最後一天,好好的享受生命,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2012真的沒有比2010年或2009年或任何一年來的重要,而再怎麼重要,也不會比現在這一刻來的重要。多用點心,每一天,世界都在提醒我們生命的有限跟人世無常。
我只是覺得,世界末日其實每一天都在來到,對我們而言平常的一天,也許是某位在醫院被宣布癌症末期病患的世界末日,也許是意外發生者的世界末日,當然也會是另外一個新生命的誕生。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著,為什麼別人的末日就沒有世界末日來的重要,是因為以為自己的末日是跟世界末日綁在一起嗎?在失去生命的那一剎那,你不會在乎是怎麼死的,那是上了天堂之後才會有的想法(如果人死後還有世界的話)。某種程度來講,這樣的想法也是自私小我的一種,就是要跟自己有關才要正視嗎?人心的自私不也是造成地球傷痕累累的主因嗎?把地球當作是一個人來看,他當然也會遭遇到生老病死的問題,而地球,不過是宇宙中幾億的星體之一。他的意外,就是這星球上的世界末日啊。也許外來的衝擊我們無法阻擋,但內部的破壞卻是我們可共同遏止的。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腦中突然響起華格納的「女武神的飛行(Ride Of The Valkyries)」,帶著現代啟示錄中,直昇機在海平面上的空中分裂式屢屢出現各種電影情節。順手查了一下女武神到底是什麼,沒想到一下子挖到一塊「北歐神話」的世界,很無聊的又掉進了自己莫名其妙設下的圈圈,好奇心真是會殺死一隻貓。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手拍煙火是這樣子,等到有感覺時,時間已經結束。
突然想起伍佰的Live
枉費青春用我的夢 沒法度得到我心愛的人 啊~~ 浪費時間用我的鏡頭,沒法度得到我心愛的相片 啊~~~
五個半小時的等待,只為那三十分鐘的美麗,手忙腳亂的結果,帶回一堆失敗的作品。昨晚所浪費的青春歲月,只好一早起來把那場災難變得比較不像災難。
好像在明年夏天應該跑去日本,用那數不盡的「花火節」好好的練習一下。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可以把Facebook上的小遊戲都可以告一段落,過去幾個月真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上面,所以除了Farmville外,其他的就都宣布OUT。
首先是My Fish Bowl,讓魚自然餓死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所以想到了一個辦法,把魚關起來,這樣就不會餓死也不用再花時間去餵食。不過鯊魚不用餵食,就讓他繼續游吧...
再來是開心魚塘,我只是為了某人而繼續下去,既然系統更新後,人不見了,也沒什麼必要再玩下去了,不過還是開了3X3的方正格局。
接著是開心農場,再開了20塊地後,就讓他以方方正正的萬聖節裝扮結束吧,只是這樣看起好像在墓園裡種菜,種出來的菜誰敢吃啊.....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跳一下,cue到哈樂暈趴....
(Heineken Halloween)
好友小清前幾天傳了哈樂暈趴踢的消息過來,由於本人一向勇於嘗試新事物(前三十年沒參加是年紀太小或者沒有人邀請吧!?)算算時間,就答應了這個邀約,只是當天晚上六點開始的趴踢,五點半還在旅展瞎晃,接到電話後,趕緊回家把年初的小惡魔角再拿出來濫竽充數梳妝打扮一下。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底的旅展也不知道辦了幾屆,倒一次都沒去過。
一是不喜歡做無目的消費 <--房間那麼多東西是哪裡來的?(默)
二是討厭人多到爆的感覺
三是網路資訊已經足夠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也不知道怎麼把這個電影歸類,按理說看素材應該算是紀錄片
可一段一段沒什麼故事性,反而比較像是會放在DVD的幕後花敘
不想說這是撈錢的電影,某種程度揭露MJ想要呈獻給我們那場演唱會
只是那未來的演唱會,永遠不會來了。
禮拜四的晚上九點半,信義威秀一群人等著進場,
小姐只重複著說:「三廳風聲可以先進場了」
該死!風聲是什麼片啊!
三十五分開演也該讓我們進場了吧!
我等不及的要看這場演唱會。
AVATAR很炫,James Cameron似乎寶刀未老
2012 崩壞世界的片段,永遠只有主角的車子跟飛機不會受到天災影響。
隔壁的觀眾說他學生時期就花了萬把塊去
看MJ來台那兩場演唱會(真是有錢人,我只能看演唱會片段啊)
電影開始了,從選擇舞群開始,這些在各地被尊稱老師的舞者,
「You inspired me!」刺青的黑人舞者這樣說著
螢幕上50歲的MJ比起以前瘦了許多,可還是管不住自己好動的腳
也只有他才能演繹出那月球漫步的精髓,儘管動作不再像年輕時的激烈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是秋高氣爽的季節...中午時間本來是習慣趴在桌上打盹,可這樣下來肚子累積的脂肪越來越可觀,只好先勉強自己進入另外一個正向循環。中午戴上耳機,拿著手機,出去走走逛逛。
這一段時間走下來,大概走了十來公里,覺得最舒服的距離約莫三公里,四十分鐘,這樣的運動量下午精神剛好,不會想睡覺。不過禮拜三、四天氣大好,秋老虎挺威的,走的路程也比較長,流了點汗。隨著走路的範圍越來越廣,環境也越來越熟悉,北到民族東路,西至迪化街,東部尚未開發,南部僅只市民大道沾點邊,看來接著要來開發一點小巷子之旅。
這城市的風景雖尚美,隔一條大馬路卻可以是天壤之別,民生西路以北的承德路看起來有點落寞,民族東路有難得的開闊藍天,可惜仍有電線阻隔了天際線,德惠街街上的小公園連結著大同大學,也許哪天可以到這個最近的大學看一下青春的滋味。
98/10/26 民生東路二段的那個巷子是個小驚喜,有座小小的公園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首歌大概是「婚禮的祝福」的前傳....
昨天下午看到這個撲,偷偷塞耳機聽了一次
然後就鬼打牆的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
一直到深夜兩點才拔掉耳機不甘心的去睡覺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天到了,早上總是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總要賴床個十來分鐘。看來只有旅人的自覺,可以在深秋把人挖起吧。秋天大抵是這樣,早上雖冷,中午的陽光還蠻可親的。這幾天天氣放晴,吃完午餐的三明治,繞著公司走了幾遭,看看不同的風景,隨手用小手機亂照一通。
自從搬到中山區後,發現這附近的除了居酒屋一條街的N條通外,沿著中山捷運站的高價的剪髮沙龍也是多到一種完全競爭的地步,有比大比氣派的連鎖店(Yellow Ted算嗎?)也有走小而美的個人工作室。十足的令人懷疑這行業是否太好賺(我一直到很後來知道燙一顆頭髮要那麼久那麼貴)。中山站底有號稱台北最長的地下街,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有逛實體書店,常常找不到自己要的書,問店員問不出個所以然,久了這個書街就變成下班才會閒晃的地方。
往北走的馬偕、雙連市場一帶,據說有很多在地美食,最常光顧還是那出口旁的滷肉飯跟一個禮拜只賣兩天的廟旁潤餅捲,至於更巷弄間的隱身美食,就只能隨緣隨機嘗試,到沒有留下深刻印象。有點小小的遺憾是得跑到錦西街才買得到QQ或五十嵐之類的手搖茶店。往東走,白天的林森北路看起來平實無華,也許晚上才是他的時間吧,屆時,招牌的薇閣點起燈光,向紅男綠女招手。往西走,承德路上感受不到特別的經濟活力。也許哪天中午應該從這裡走到大稻埕看看。
以下是用手機亂拍,縮圖之後的表現還算可以,雖然是商務手機,有這樣的照相功能也就夠了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晚運動完
在路上買了杯「烏龍綠,無糖,冰塊正常」<--我的標準配備..
等待的時間廣播傳來一首歌
覺得還不錯聽
便記住幾句歌詞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禮拜天一早不到八點半就出門,抵達北美館還是一堆人,第二天的early bird still get no worms,繞了一圈找停車位,人龍變得更長了,心一橫,Plan B 又自動啟動,那就去故宮看雍正特展吧。下次應該把主要目標當次要目標,次要目標當主要目標,看看能不能欺騙過去,下禮拜的出遊地點就設定為陽明山,這樣就會經過剛好沒人排隊的北美館吧。
對雍正的認識大概來自於「雍正王朝」這部重播次數大概可以創下紀錄的電視劇,再加上二月河原著的「雍正皇帝」、高陽「清朝的皇帝」、柏楊「中國人史綱」(其實沒寫到什麼,大概只有文字獄一章有提到)這幾本書的片段,剩下的就是來自於網路上的吸收,影響最深的應該是二月河吧(不過其中稗官野史太多,只能當小說看)。看完的年代雖然有點久遠,不過印象也都大概還在。這次雍正展據說從北京故宮借了三四十件文物,再加上台北故宮的收藏,總共分做「雍正皇帝的一生」與「雍正朝的文化與藝術」兩部分,十一單元。買票寄包包,想說憑自己對雍正的瞭解,應該不用特地搭上定時導覽(每日10:00, 15:00,想去請記得時間),就入館特展區參觀。
一進去先看到臣工們一封封呈上的奏摺,摺子上的字跡端像是印刷出來,尤其是田文鏡、張廷玉的奏摺,只是落落長的奏章,光看完幾摺我就頭暈了,當皇帝果然很累,雍正有些朱批甚至比正文還多,短短十三年在位期間,留下數十萬字的朱批。也虧得即位時(45歲,算晚的)正值政治歷練、精神與人格上的成熟階段,才可以分析問題跟有魄力的做出應對,對於有清一代承先啟後的功勞也逐漸的被彰顯。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