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寒流來襲的禮拜六,突然想到中正紀念堂有這個活動,就去體驗一下零下八度C的感覺。到了現場人群看似不多,不過冰櫃車空間有限,一次只能進去八個,一次八分鐘,也排了半個多鐘頭才進去。


這半個鐘頭的等待時間裡,前聽兩位女生嘰嘰喳喳的討論男人如何如何,音量大到恨不得把海尼根的酒瓶塞到她嘴巴裡。後面則是兩個看似型男,實則草包討論著女人如何如何,論點則是想讓我把拳頭塞到他們嘴巴裡。


就在耳朵快中風的情況下,終於輪到我這一撥進場,進場的是一團五個女生加自拍的很嗨的一對情侶,外加無聊男子我一個,因為有人堅持要團進團出之前,為了湊滿一場八個人,前面排的嘰嘰喳喳的兩位女生則是因為這樣先進去惹。進去帳棚裡面寄物後,工作人員拿了雪衣、雪帽讓我們穿。這一裝備好,整個人瞬間腫了一倍,而剛才飄著細雨的冷空氣完全被阻隔在外,也不曉得哪裡有賣這超暖的雪衣咧?


進場之前,美麗的妹妹解說了整個進行流程,外面先拿-2度C的冰杯,冰庫裡可以喝通海,不過一輪的時間只有八分鐘。扣掉在進入-8度C之前,要先進入降溫室涼一下的兩分鐘,降溫室會從16度C降到-8度C,讓身體適應一下,在裡面的感覺就像是冰箱廣告的急速冷凍,大家一開始還有笑容,兩分鐘後已經僵住。早些年在北京有感受過零下二十度的低溫,這點溫度當然不算什麼啦(搖手)!


降溫室門打開後就是另外一個世界,一個海尼根吧台與冰塊裝飾的奇幻世界。沒戴手套的我單手拿著相機也開始搶時間亂拍,另外一隻手則是拿著啤酒杯,在-8度C的冰天雪地喝起來,突然發現冰杯沒那麼冷了。原來是左手開始適應溫度,血液回流身體,手指頭開始沒有知覺,彷彿不再是自己的。這時候我總算相信電影裡鏡頭不是騙人的,沒做好保暖工作,在低溫下待過久的話,什麼時候掉了什麼器官都不一定會知道。


然後就是在零下八度C喝海尼根的感覺,酒類的冰點雖然比較低(啤酒的冰點是-1.5度),零度的時候,水分子應該已經開始凝固,導致喝起來的口感與室溫下喝啤酒有一些差異,也許在裡面呆的時間不夠久,來不及看到啤酒在裡面結冰。之前在冰箱裡冰了一罐VODKA,也是不會結冰,從冷凍庫拿出來時,喝起來的口感反而比常溫滑順。


五分鐘的時間過得很快,一出來外面的世界,16度的低溫真是個舒服的天氣,手腳都發暖惹。


更多的照片跟說明可以看這裡:
2009.12.19 海尼根冰封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