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來到台北,每次回台南大概的模式是,禮拜六早上起床到店裡幫忙,下午休息一下、傍晚跟老爸去騎車運動、晚上再聊天談是非,隔天早上也是同樣的行程,下午就又要準備回台北。所以台南到底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我實在搞不太清楚,我連台南市的路都會認錯,下次別再叫我介紹台南小吃唄!


其實啊,那些所謂好吃小吃,大部分也是經過網路上的相傳,我才知道某家以為不知名的小店原來特有名,但對於在台南生活一輩子的人,這些小吃、古蹟早就成為生活、自然呼吸的一部份。


就好像我對於新竹的觀感吧,那是第一個離開出生地的城市,初初離開家裡,跟一群原本不認識的人生活著,漸漸的也對新竹稍微熟稔了起來,知道城隍廟的哪一家潤餅好吃、新竹貢丸幾乎都叫海瑞、新竹米粉特不喜歡、中央戲院也充滿著回憶,至於青草湖、新竹動物園,就算畢業這麼久,還是不太會走錯,不過上次去新竹玩好像也兩三年前的事,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就是。


這次回家剛好有機會應好友之約,到安平一帶走走,看看安平古堡、德記洋行、樹屋、安平老街吃吃豆花、為了同事到永泰興買蜜餞(這真是揮汗如雨的任務)。晚上到花園夜市見識一下什麼叫人山人海,接著外帶著魯味到原本預計傍晚抵達的黃金海岸看潮,夜晚的海邊出乎意料的多人,就算是粽子(消波塊)很多,但還是有不少潮間小生物爬來爬去,挺有趣的。


這天天氣很熱,一邊走路一邊噴汗,沒照多少照片,就加減看看吧!


一早的老街是沒有什麼人的


安平古堡-熱蘭遮展覽館,新蓋沒多久的樣子,裡面介紹的是荷據時期的大員(台灣)。


安平古堡正門,上面那個塔是可以爬上去的,雖然沒有冷氣,但是自然風也是很涼爽,夜晚應該可以看到一些景色吧。


古城牆,超厚的,比厚切牛排厚不知幾百倍。


右邊太空了,牆沒有延續的感覺,懶得改圖了。


你在拍什麼?


砲,砲管裡塞的已經不是大砲,而是隨意丟棄的保特瓶了,這樣的壞習慣到底到時什麼後才能改呢?


逛完了安平古堡,便順道到附近的德記洋行看看,門票一樣是五十塊錢,還含了安平樹屋這個點,算還不錯。



倒底是樹支撐了屋還是屋撐住了樹?



榕樹盤根錯節的爬在牆上,撐住了原該頹圮的牆。幸好台南市政府有積極開發,不然的話又會是一個廢墟了。



樹屋有許多架空的天橋,可以由上往下觀察樹屋的面貌,同時也有通往台江的步道,一上去就可以看到醒目的雕塑,「安平‧平安」,願我認識的人都平平安安一輩子。



白色的點都是白鷺鷥,可惜鏡頭不夠高檔,拍不到這些美麗的身影。(不過白鷺鷥的叫聲還真不是很好聽,大概是跟烏鴉同等級的吧),趴在欄杆上足足看了十幾分鐘,才往回走。



回到德記洋行的本屋,裡面是蠟像館,二樓以上不能拍照,對於這裡的蠟像倒是沒啥興趣就是,古人物的長像是否真確,我們也不知道啊...



這艘船挺不錯的....好像照的有點歪掉了。



這道黃牆,背後有綠葉,頭上有藍天,還蠻多人在這裡拍照留念的,我只能偷偷的拍下來。




那最後就由Sully跟小boo跟大家說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