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這篇文章,為我的第一次在咖啡廳上網寫文章留下紀念。

2009/02/07  在下了一整個早上的雨後,老天爺似乎心腸變軟,留下了一個涼爽的下午,而我現在正坐在台北地下街的伯朗咖啡,喝著不是很好喝的卡布奇諾,吃著烤得過乾的鮪魚鬆餅,這樣的生活無疑是愜意的,尤其是加上陳綺貞的歌聲陪伴。讓我一點也不後後悔又花了一萬多塊買下這一台小小黑,雖然只能在一個七吋小小螢幕的電腦上打字。


也因為如此,才能為這一刻留下點記錄。



當然我還是會帶相機出門的

在早上看完了小布跟凱姐演的「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對於小布決定離開 Daisy後,在女兒的每一個生日寫的信,其中以下這段對於生命旅程的看法,讓人印象深刻。


1970 年,"你已經兩歲了,我真希望能親吻你,跟你到聲晚安"
五歲,"我希望我能在你第一天上學時送你去學校"
六歲,"我希望我能在那兒教你彈鋼琴"
1981年,13歲 "我希望我能告訴你不要去追某些男孩子"
                   "我希望能在你傷心時給你一個肩膀"
                   "我希望能成為你的父親"
                   "我所做過的任何事情都沒法替代它"


還有這最後一段「For what it's worth: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那永遠不會太晚... 或者對於我來說,太早,都不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要改變或者保留原狀都無所謂,做事本不應有所束縛。我們可以辦好這件事卻也可以把它搞砸,但我希望最終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人。我希望你有時能駐足於這個令你感到驚歎的世界,體會你從未有過的感覺,我希望你能見到其他與你觀點不同的人們,我希望你能有一個值得自豪的一生,如果和你想像的生活不一樣,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啟程!"


在Benjamin 跟Daisy這對認識一輩子的戀人,在交錯的生命中,也許只有那短短的時刻讓他們外表看起來適合在一起,其餘的時間,其餘的時間不是男大女小就是女大男小,但至少他們心靈是契合的。而在我們的人生中,所有的人都隨著時間軸順向移動,一起走向衰老,但是心靈的契合似乎就只有那短暫的幾年或幾個月,其餘的時間,我們的心靈在各自漫遊著,就像在我迄今的人生中,不斷的遇見的人們吧,只有在某些時刻,我們是適合的,過了這個時刻,也許該就是繼續過著各自的生活了吧!



喔,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耳機裡傳來的剛好是這首歌。









PS:七吋螢幕小筆電不適合用來處理這些打字跟圖片。

arrow
arrow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