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跟拍照(我還不敢說攝影)這兩件事,扣掉湊熱鬧的,往往都要某種程度的偏執才會有所成就,譬如吾友沐風先生過人的行徑(21天全副武裝台灣腳逛日本國,回台灣又馬上來個環島),還是阿霏小姐準備去環島還買了一台小極,在在說明要有所為一定要先敗家(誤)。


於是禮拜五的早上跟彰老大提了一下,走吧,去外木山拍日出,彰老大義不容詞的說:「好啊,不過怎麼去?」。「開車啊,難道是騎車嗎?」雖然很想這樣做,基隆台北也三十公里有找,也不是沒騎過,不過背著攝影器材還是乖乖的開車吧。

就這樣兩個瘋子三點半起床,不到四點就摸黑出門,四點半多一點就到基隆外木山,但是....兩隻死菜鳥,完全不知道神聖的照相地點在哪裡,根據Mobile01的神人所寫,其實我已經來到正確的位置,可以遠眺日出跟俯瞰整個澳底漁港。



(騎腳踏車的時後照的)


但是,沒人! 除了我們這台車以外,只有另外一台小紅停在哪裡,看起來像是等著看日出的車床愛好族。


兩個呆頭鵝剎時對自己沒了信心,楞是要往漁港下鑽,天色未亮,不過外木山清早起來運動的阿伯還真不少,隨便問了問阿伯,也不知道阿伯是不是呼悠我們,找半天找不到阿伯說「走五分鐘就會到」的秘密花園,但是天色漸漸亮起來,眼看著五點半就要到來,太陽就要升起,兩個二楞子還是找不到地點,更慘的是,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放眼望去就是沒有架上攝影機私頭的,心一橫就隨便找個地方拍了。



我想大概是今天雲層厚到不像話,完全看不到太陽,所以才沒有半個人來跟我們搶吧。




總之,三點半出門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拍到,而且一看照片之後,X,拍這種日出日落總是要縮光圈,再加上焦段變來變去....入塵了啦(第二張有看到黑點點吧)!現在還不知道怎麼解決。


喔,還有,最近我在忙著看「明朝那些事兒」,對於明朝的事情才算有個譜,這套書,對到現在的政治環境還真是挺有趣的,所以短短的一個禮拜我已經嗑完了五本,比較不幸的是,第五本才寫到萬曆而已,而第六本第七本都還是簡體字,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有繁體版的紙本。當年明月的部落格倒是完整版,只能上班偷偷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