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就已經寫好了,寫的過程中,發現很難寫得下筆,總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台北,是件不太對的事情,現在已經過了兩天,沒有應景的效果,不過既然要天天快樂,也就沒有差這兩天了吧..,而且今天晚上就回台南囉...

接下來,要進行桿麵,雖然是機器在桿。
總要使上好些力氣,才可以上上下下的搬動
讓桿麵機壓過攪拌好的麵粉,總是要壓個好幾回,
一層層的堆疊,確定夠緊實,才可以將「麵粉捲」切成生麵條

一次只能作半包麵粉,這樣的動作,總要來個三次
而這樣的生活,一年要過個三百六十五天。

桿完了麵,切好了麵條,就要下鍋煮了。
為了能夠在最短的時間煮好最多的麵,年輕的時候,總是仗著體力好
很大手的下麵,彎腰撈起煮熟的麵條,用冷水沖浸,已保持麵條的Q度
什麼人體工學,動作不快,鍋子的水就會沸騰起來。
長久下來,腰部負荷著重大的力矩,日積月累的變成職業傷害。

成堆煮好的麵條,要先分送給批發、剩下的再推到市場去賣。
忙到現在,天也漸漸亮了。

五點半,早起的鄉下人,已經在市場準備買菜、為一天的工作準備。
要面對成堆的顧客、安撫不耐煩的顧客、特殊偏好的客人、吃「青菜」的客人
一直到整個早餐的高潮過去,
九點,才也許有一點時間坐下來泡個茶。
更多的時候,要面對下游的批發要追加麵,於是就得急急忙忙的再去作麵。

天氣好了,出太陽了,啊,沒有「麵乾」了,趕緊來去做一些。

中午收攤後,可以小寐一番,
下午,又要為了隔天一早的忙碌作準備。

得到的,除了兩個孩子長大成人,
最大的喜悅來自於看到客人說「我從小就在這裡吃,現在我的老婆、小孩也都喜歡吃」。
賺多少錢都是其次的事情。

老爸,我們不需要為了隔壁攤子的競爭而讓自己失去了步調
畢竟他們全家就靠那一攤在生活,人手雖然多
營業額就算是我們的一倍,也還是不夠分給家裡眾家人口。

三十年的工作,有了這麼深厚的感情
您口口聲聲說,不做這途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這麼老了又沒有人要聘,
換個方向想,我可以聘你們在家裡休養啊。
不用做事,只要種種花花草草,
趁著年輕還有體力,開車到處去玩,想換休旅車,就去換啊!

我知道,三十年的感情,整個家的經濟都是靠這個攤子撐起。
抱著感恩的心,要收手說不作,談何容易。
我也沒有很堅持的要你們收起來,家裡的生計也不是過不下去
提醒自己,孩子已經大了,這樣工作只是為了不讓生活過得太無聊。

只有要求以身體健康為第一優先。
所以當今年開始,你們願意週休一天,三年的苦勸總算是有的初步的結果。

老爸,每次我打電話回家,你總是怕我擔心,都會以最好的狀況跟我聊天
即使聽得出來有點感冒的聲音,都說沒事。

我也很高興可以跟您聊一些有的沒的。
我們的距離,沒有因為在台北台南,而變得遠了
因為我們的心在一起。

雖然今天是父親節,但是我要你天天都快樂!

三點半,未亮的天,路燈拉出長長的身影。
打開燈,把麵粉倒入攪拌器,又是一天的開始
聽著製麵機嘎嘎的聲音,看著外面的溫度、濕度
揣量著要加多少水才能夠讓麵粉產生足夠的「T」,
20 分鐘後,攪拌好的麵粉帶著些微的黏性
我想這就是「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