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檜木內溪,沿岸種植櫻花樹,在春天來臨之際,延綿兩公里之長,像是一條花的隧道,被指定爲國家級名勝。這條沿著檜木內溪所建的道路,並稱為「新‧奧之細道」。我不知道跟原來的奧之細道有什麼特殊的關連。

檜木內溪..照不出我要的感覺....

所謂「奧之細道」就是日本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跟他的門人曾良,在1689年,由東京出發,徒步往北走過日光、黑羽、松島、山寺、最上川等地,向西沿著日本海往南通過新潟、富山、石川、滋賀縣最後到達岐阜縣,歷時5個月,約走了2,400公里路程。記載在東北這段旅程見聞及沿途景色,撰寫成旅遊紀行,且留下多處吟詠的俳句石碑,行經之路後稱為「奧之細道」。啊剛在電視上看到李登輝也要走奧之細道,我就更搞不懂他要走的是那一段了。

檜木內溪畔

這就是所謂的「新‧奧之細道」,很涼很靜謐,真得是能啟發些什麼東西的。

.....這是廁所....有沒有注意到「檜木」,少了個「會」,木也少了一撇....蠻特別的廁所,要不是尿急,還真難發現。

其實這裡才是入口,我們從另外一個方向走過來,從武家屋敷接過來。

是的,請不要放任小狗隨地嗯嗯

充滿綠意的角館街道

延這條路就可接回車站,接到賣味磳飯團的那家大超商,在路上看到老媽交代要買的「日本雨鞋」,雖然說可能日本到處都是,但是直覺還是以有下雨的地區會比較有賣,角館算是鄉下地方,款式就沒那麼多樣選擇,趕在商家關門前,獨立的比手劃腳完成採購(因為會講日文的已經先走了,只剩下日文跟我一樣爛的阿姐跟我)。

在買的時候,以為我要穿的,搖手說鞋子太小,沒有我的SIZE(以上純屬內心猜測),眼見他不賣我.......

「奈, for 歐卡桑...」(希望他瞭解我要買給老媽的
「哦,歐卡桑!歐卡桑size wa $#%@%」(看來老闆懂了,問我size要多大
我就用手比了比老媽大概的身高,老闆會意....
"M size...OK?" 
"OK,OK, ikula desuka?" (多少錢?這是少數幾句可以應對自如的對話
"ni sen yen" (兩千元
雖然貴了點,不過還在預期之內,也幸好當機立斷在這裡有買,因為往後的旅程,還真得找不到了耶(謎之音:明明就是懶得再去找,又怕被貴到...)。

接著就坐18:43的秋田新幹線回仙台囉,到著的時間是20:24,在車上已經睡到不知哪裡去了,回到車站之後,隨便找了家吉野家就解決了晚餐。

因為今天走了很多路,所以點了「並盛」,也就是超大碗...相機都照不下

第三天行程結束,明天是日光一日遊,本次行程的重頭戲之一。

PS:把行程加快,廢話少說,以免寫到後面精彩的,沒力又沒時間寫,因為月初又到了,將進入工作旺季。

下一篇:日本東北 0516 D4-1 宇都宮 ->JR 日光站 ->東武日光站

總目錄:Morpheus' Japan Traval --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