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中餐後,驅車離開墾丁,時間還早,臨時起意想去枋山溪走走看看,沿台26線屏鵝公路北走,到了楓港後,往東就是台九線,往北就接了台一線。再往北開約九公里,剛越過枋山溪,就可以看到屏148縣道....如果有開四輪傳動車的,可以來挑戰一下off road,開轎車的,這裡不好玩。

這裡也是南迴鐵路轉彎的地方,枋山車站好像是西部最南端的車站,鐵橋就沿著山邊鑿建,由於班次很少,所以也沒有照到火車在跑,只好照一張枋山溪出海口,當作紀念。

不知道哪裡照到的小叮噹列車,不是因為彩繪是小叮噹而叫小叮噹列車,而是在台灣的鐵路史上也有一些地位的「東線小叮噹」蒸汽火車,因為車廂被漆成藍色,車廂大小沒改,只有改軌距,所以被暱稱為「小叮噹列車」<詳考請見台鐵的相逢火車頭-柴油客車乙篇>

這個東西我一直搞不清楚是做什麼用的,看來像是在建加油站,但卻沒有看見儲油槽,所以誰來告訴我呢?還是其實是外星人入侵?

週日的下午,回程的車輛漸多,到了林邊鄉,多數人選擇往潮州方向接國道三北上,而我們因為要回高雄,所以繼續走省道。



接上快速道路回鳳山後,大概休息一下,準備用晚餐去.....

----這是休息的分隔線-------分隔線-----還是分隔線------還來啊-----是的,感謝配合看完------分隔線--

晚上預定要去的「惠美壽亭」日本料理,結果週日公休,只好往備案的「豐亭壽司」前進。豐亭壽司的老闆保阪豐男是日本人,來台灣已經十五年的時間,店面不大 (約可容納30人),菜色不多,主要是強調新鮮,價位中等,也因為老闆是日本人,所以店裡常有日本客人。

接著就上菜囉.....

首先是鐵火丼,也就是鮪魚丼..看到鐵火就知道是鮪魚就是了啦, NT 180


再來是綜合海鮮飯,NT 200



再來是超好吃的稻禾壽司,NT 120

綜合壽司,價錢忘了,食材蠻新鮮的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茶碗蒸了NT  50,現點現做,跟一般煮好再加熱的口感差很多,剛出爐的茶碗蒸軟綿綿,就是特別好吃。



吃飽喝足之後,前往夢時代看摩天輪秀,一輪大約五分鐘,只是照相技術不好,網路上有更多的照片,請自行去找吧。這是第二次來夢時代,還是只有一個感覺,真是大啊......大到在裡面逛一整天都沒問題。

夢時代摩天輪,中間那一條黑線.....是被擋住的鷹架...不是壞掉

夢時代地下層一隅,請再次原諒技術不佳



然後,今天的行程就結束啦,明天準備去釣魚,沒想到又是另一個意外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