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南下的行程,除了墾丁二日遊以外,就是釣魚行程,印象中,除了小時候在魚塭用最簡單的釣竿,模仿「天才小釣手」,直接把於勾往樹上甩以外,這一輩子就再也沒釣過魚,連初次釣蝦都很瞎。

幸好在這個年代有Wii的存在,想到有款「目標!釣魚大師」應該可以進行短暫的特訓,不過開啟遊戲,看到超過三十個漁場,得自己開船去釣魚、看到魚類上千種、魚餌百百種、魚勾也百百種、釣竿怎麼那麼複雜?----->決定,關掉電源,還是順其自然吧!

勤前教育是正確行動最重要的一環,所以前一個晚上的勤前教育包括了

目標魚種:  沙鮻   Sand borerSilver sillago Sillago sihama ,俗稱沙腸、沙盪、沙鑽仔
漁場:台南縣北門鄉

其他的...到時候再看著辦就好,有老手陪著,一點都不擔心....只不過....

瞎瞇?北門? 我有沒有聽錯?會不會跑太遠啊?都快到嘉義了..

是的,是北門,魚很多喔。

喔....那我先去睡覺了....

-----ZZZZZZZZZZZZZ------這是睡覺線-----ZZZZZZZZZZZZZZZZZZZZZZ-----------------------

隔天早上七點半出門,送王小琦去上班之後,剩下兩隻人就繼續上中山高往北走....大概開了有下面那張圖那麼遠吧,中間只有在仁德休息站採買中午的飲食,就直接殺到了北門鄉,買了魚餌--紅蟲後,又開了不知道多久來到了一個潟湖旁的漁場。



裝了很重的冰箱,裡面放了冰涼的啤酒,正幻想著炸沙鮻的好滋味,也預期今天會有好收穫!

在仁德服務區採買中午的補給,而且終於找到有賣City Cafe的小七。

在北門鄉買了魚餌,當然不是這一桶,這一桶是要釣超大魚的,我們買的是紅蟲,不過太噁心了,所以就不照了。

這裡就是漁場,這不是普通海邊嗎?是啊,沙鮻就是在沙灘出沒的啊。

在劉小傑第一次正確的甩竿示範下,本來以為這麼混濁的海水釣不到魚,沒想到第一次下勾就成功的釣到兩尾小魚,其中一尾就是目標的沙鮻,另外一尾應該是有毒的垃圾魚吧。

緊接著劉小傑就教我怎麼正確穿魚餌,並千叮嚀萬交代,要小心魚鉤的倒刺,刺到是非常痛的,才說著說著,左手就被刺了一小下,瞬間血就流出來,果然是很利。

但接著我也很順利的甩竿成功了,幸好練WII還是有一點用,在收竿的時候,魚餌已經被吃掉一半,卻沒有半尾上鉤。只好再重新上魚餌,劉小傑看我還算OK的情況下,也就放心的去弄他的釣竿,但是....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穿好魚餌,要小心的把釣線收起來,準備甩竿時,一陣狂風吹過來,然後就變成了下面這一張圖.........

魚鉤就這樣從指甲縫刺了進去,而且,魚鉤有倒刺,沒法硬拔,怕指甲會掀起來。

因為北門鄉的衛生所沒辦法處理,問了問護士後,繞過將軍鄉,開了很遠的路,開到佳里鎮的綜合醫院去看診。

在候診的時候,來佳里綜合醫院看病的的幾乎都是獨自再家的老人家,年輕人都出外工作去了,留在鎮上的剩沒幾成,而且說實在的,留在鎮上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不如到城市還比較有機會,於是城鄉差距越來越大。

急診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阿婆,自己在家裡跌倒了,家中也沒人,等到自己清醒的時候,拿著毛巾墊著傷口,就這樣自己來醫院縫合。跟他們比起來,我這點傷真的不算什麼。我想在外的遊子沒有一個不想回家的,這幾年在台北發展,好像也沒有得到什麼,只有一份勉強餬口的薪水,只是回南部可以找到類似的工作嗎?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台北不是我的家。

經過等候半小時,開了五分鐘的刀之後,出來手指頭就變成這樣了。

這就是第一次上鉤的魚,也是唯一的一條,之後就收工了

跟他比個中指

為了懲罰他(好像也沒關他啥事,不管,我就是要遷怒)...把他炸成酥酥脆脆。

一口吃下去....呃,沒啦,慢慢品嚐,其實這種魚真的還蠻好吃的。



炸魚是晚上的事了,在動完手術之後,由於已經距離台南市區蠻近的,就去安平吃了周氏蝦捲跟陳氏蚵捲,請原諒手指頭不方便,所以就沒有照相啦!有機會來台南再帶大家去吃啦!在吃完安平小點心後,就準備開車回高雄,沒上高速公路,直接走省道回去,途中經過路竹、彌陀、楠梓等我只有在地圖上看到的鄉鎮,整個北高雄地區其實也還蠻不發達的吧。走省道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要到楠梓買超好吃的燒餅....但是....

對,沒開,禮拜一公休,繼昨天禮拜天「惠美壽亭」公休後,再次吃了閉門羹。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劉小傑打電話來,說他今天又去釣魚了,而且收穫頗豐,明天收到照片之後在上傳上來。

真的很大隻吧,超過二十公分,北部應該是釣不到這麼大的!

再來就是,誰知道這是什麼怪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