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今日陽光燦爛,出現久違的藍天,空氣不再迷濛,彷彿在慶祝脫離內湖的荒蕪。這樣的天氣當然是騎鐵馬的好日子,但決定出門的時間已經有點晚,想繞北海岸一周,卻知道自己肉腳程度,加上缺乏摸黑冒險勇氣,交通工具便變成了機車。




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了這個車站,挺特別的,車站大廳在鐵道上方,近幾年台鐵似乎在大力的修建一些車站,像是嘉義大林車站,去年改成採用太陽能的新穎車站,也許有機會應該來趟鐵道之旅(台鐵有遊輪式觀光列車,好像挺不錯的)。



從家裡出發,沿著新台五線一路走到基隆港,先繞到和平島濱海公園晃晃。和平島在我的認知裡,雖然距離基隆不遠,但會將他擺在東北角一帶的風景區,所以這麼多年來一次也沒去過。沒想到最近正在重新整修,沒有人管,這也意味著不用收門票,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去。逛完一圈後,當陽光照耀在怪石嶙峋的山崖,加上波光粼粼的海洋,發現這裡應該是個練習拍日出的好地點,改天應該再起個大早去拍一下。


和平島,應該是台灣最近的「離島」吧,位於基隆港東北口的獨立小島,僅有約不到百公尺的海灣相隔,加上有橋相通,若不是叫做和平「島」,還真的會讓人忘了他是個島。假日的和平島人潮挺多,有海蝕平台可以撿拾海菜,退潮的時候也可以在平台踏一下浪,跟潮間帶生物來場巡禮。只是也許是人太多了,岩縫間還是有不少的廢棄物,遠觀算是乾淨,近看卻只能搖搖頭。


在和平島待了大概四十分鐘,沒走太遠,一方面穿涼鞋不好走,一方面這才是旅程的起頭,後面還有幾十公里要騎呢!今天的目標是要到淡水去拍夕陽,拍完夕陽在去拍個情人橋,逛完和平島已經將近四點,得要趕一下路才行。


想說大雨之後,空氣清新,加上雲量適中,有出大景的機會,便帶了腳架出門,不過最後還是沒用到。





















離開了和平島,延的台二線來到了萬里、金山一帶,平常開車只是經過,看看海景就算,騎鐵馬也因為由外木山一路下滑的快感,往往來不及細看這片海。騎著機車介於兩者之間,想停就停,下坡的快感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ㄟ...要改戰重機界嗎?)




金山還有幾公里,鴨肉正在跟我招手,但是看到遠方的耶穌光,忍不住就停在路邊照了起來,可惜技術還是不佳,沒辦法表現出當時看到的感動。






台電北部展示館,在過了野柳之後往金山方向的台二線濱海公路旁,主要在介紹核能發電的設備和過程。對面的公園,有一堆人在放風箏,今天風很大,隨便一放就是飛得老遠,不過好孩子一次只放一隻風箏喔!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過了不久,來到金山金包里老街,多半的人都是來走走順便吃有名的鴨肉,記憶中幾個人點了一大桌也不過幾百塊錢就可以吃的老飽,不過,一個人嘛,點任何一道菜都是吃不完的,只好外帶一盒鴨肉回家解饞(1/4隻 NT 180,我怎麼覺得變貴了)。稍微繞了老街一下,人潮很多,但卻沒照半張相,因為怎樣都躲不開人頭。


命運的時刻來臨了,鴨肉的外包裝寫著,外帶鴨肉請在兩個小時內食用完畢,否則請冷藏!但往右走台2還要四十幾公里才會到淡水,而且看時間也來不及照到夕陽,為了趕緊把鴨肉放到冰箱,只好走台2甲陽金公路切過陽明山,一切都是為了鴨肉啊!





忘了還是海芋的季節,來的晚了,海芋雖然還很茂盛,但今日大概來不及拍照了,只好隨便拍個幾張做數。






果然,淡水方向看來是紅霞遍佈,但,人在山上身不由己..只能下山了



上次來這地方看夜景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這次帶了相機腳架,想說剛好可以來拍一下,晚餐就是剛買的金山鴨肉,只是看看空氣還是灰濛濛的,大概也沒少搞頭。



然後就下山經內湖回家囉,這次的收穫除了鴨肉跟美景以外,還利用 logger記錄了陽金公路的坡度、高度,作為下一次挑戰的依據,自從買了這個logger,探路也不只是探路而已,連高度都記錄下來了。



其實騎機車好像也沒有比騎鐵馬快到哪裡去,平均時速才16KM/HR...那個陽金公路單騎應該還好,如果加上前面五十公里的「熱身」,就變得很硬斗...下次還是從仰德大道上去好了,萬一不行的話,回頭隨時是岸...



啊那個為什麼沒有鴨肉的照片?因為來不及照相存證就被解決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