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到現在四月中,亂七八糟看了三十幾部電影,看來今年應該有機會超過百片,看完就小小的紀錄一下阿哩不達的碎念,只不過寫在MSN SPACE,大概也沒人看,所以就拿來這邊湊湊文章數。外面在下雨,沒得騎車,然後,這好像是第499篇的樣子。


觀影時間由近排到前:



2009/04/16 橫山家之味


從頭到尾都很平實的一部電影,常常回家也只是待個一兩天的時光,有些片段看了十分有感觸,像是老媽忙裡忙外的張羅食物,老爸固執的碎碎念下,隱藏著那期待的心。看完電影,只希望可以珍惜與家人共處的時光。導演是枝欲和真是說簡單故事的高手,從幻之光、無人知曉的清晨都看得出導演在取鏡的功力。


2009/04/11 X-men: Wolverine


特殊管道取得,據說也爆了很大的新聞!這片交代了金剛狼的身世,雖然劇情連接有點薄弱,角色也有點小亂,電影看多了都知道會怎麼演下去跟結束,不過我的重點是擺在金剛狼那像切什麼東西都像切西瓜的利爪,比起原來的骨頭爪帥氣許多。導演採快速剪接的方式,用幾個鏡頭就讓觀眾清楚了金剛狼跟劍齒虎在各人特質上的差別。最喜歡前面一段mutant team攻堅鑽石商的橋段,這種Mutant SWAT team 看起來特興奮啊!我想我會再跑去電影院看一次...


2009/04/04 遊龍戲鳳


摻了很多類型電影的童話故事,連音樂都很像,前半段太過斧鑿,後半段總算比較好一點。算是應節電影(情人節?)吧!


2009/04/03 停車


挺有趣的一部片子,找到車位就真的是件好事嗎?也許一直被堵住的車位,只是為了完成另外一些事情。只是張震的表情會不會太一號表情了....從頭到尾都沒變!那個魚頭的梗挺有趣。


2009/03/14 秒速五公分


2006年的片子,光影畫面美的像超現實的動畫,音樂動聽。劇情就普普通通。「就算我發給你1000通簡訊,我們心的距離也不會近1公分」


2009/03/07 經典老爺車 Gran Torino


讓大鏢客來演這樣的老頑固,真是入木三分。在禮拜六的晚上,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真是讚!結局算是小shock,不過前面仔細看是猜得到的。





1985年的片子,感覺整片應該要台語發音就好,為什麼還會夾雜的國語咧?「在室女一盒餅,二嫁底老娘一牛車!」真是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最佳寫照...

2009/02/28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


本年度第二部到電影院看的電影!一如自己所料,眼淚掉的西哩嘩啦,有幾幕完全沒有聲音,只有周圍傳來的啜泣聲,對了,還有許多父母帶了小朋友一起來觀賞。我想,認識「死亡」這個人生必經過程,已經可以被大多數人接受了吧!


2009/02/28 沒問題先生The Yes Men


say "YES!" 總歸一句話,正面一點生活,好事會發生!不過對於金先生的誇張表演法已經笑不太出來。


(下面這段話是從朱學恒那邊直接COP過來的)



Bolt其實就像是每一個人的夢想:我們都期待自己可以改變世界,都認為自己可以變成保護心愛的人的英雄,都覺得自己有機會可以登上舞台成為主角..... Mitten其實就是我們的理智:我們的理智知道夢想經常會被社會背叛,被自己背叛,被家人背叛。為了不要傷害自己,理智告訴我們這樣冒險不值得,理智告訴我們要怎麼樣作一隻普通的狗,理智告訴我們作太大的夢想不切實際...... Rhino其實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熱情,他永遠都嘶喊著要衝衝衝,橫衝直撞,他永遠都相信我們的夢想可以達成,他永遠都相信我們可以成為想像中的那個英雄,他願意為了我們的夢想燃燒殆盡......

2009/02/15 梅蘭芳


自從看過「夜奔」之後,對於這樣的戲,還頗喜歡。片裡把梅蘭芳的人性演了出來,而不只是說他偉大的成就而已。有空要來找一下梅蘭芳的相關資料。黎明演的有點沒勁,大概是全劇中最平的角色。


2009/02/10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不是我太閒,而是剛好有免費的電影票,這次總算把前半段演的部分搞懂了,前半段比後半段的Romance好看許多...


2009/02/08 PS我愛你 PS I LOVE YOU


果然挺無趣的,也許我真的不是目標客群!好男人就是因為這樣才死光的啦!


2009/02/05 沒有耳朵的兔子


很特別的一部愛情喜劇片,人總是相遇會到!對人要更好! 我喜歡他們之間的談話,也喜歡Keane 的 Everybody's change出現後的變化。就算底線一開始就劃定了,還是可以產生變化啊!啊我是覺得那個光頭演員挺可憐的就是。


2009/01/31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當所有人的時間都跟你相反運作時,那會是怎樣的情形?唯一的限制是....嬰兒不會再年輕,老人卻有可能更老!電影的背景在New Orlean,JAZZ隨處可見,原聲帶可以收藏。David Fincher一如往常的精準掌握戲劇張力,雖然沒有什麼高潮迭起,近三個小時的片子還是不會覺得悶...正如Zodiac....


2009/01/30 搖擺女孩 Swing Girl


最近常在電影台轉到這齣,昨天總算是看了大半部片,真是部挺有趣的片子。雖然劇情有點一相情願的好運氣,但對於爵士白癡如我,還是一部好笑又好玩的片子。那就看看龍貓寫的這篇影評好了...


2009/01/29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在迪士尼卡通頻道又再看了一次,這次記住了一句話「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偉大的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2009/01/28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改編自Q&A,真是超好看的一部片啊,前半段由貧民窟小孩JAMAL帶著大家進入印度的世界,藉由Slaim跟Jamal的奔跑,快速的讓觀眾進入印度的世界,第一個問題就點出了JAMAL永不放棄的精神,再來點到了貧民、乞討(第一眼看到那麼多殘肢小孩大概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宗教衝突、黑社會問題、階級問題好像一切就這麼自然的發生了,只是後半段為了要收尾轉入了愛情與親情的橋段變得比較芭樂一點!片頭所提的問題, talent? lucky? it's written? 也點出了一個命中注定的議題!大概是因為背景是在種姓/階級制度很嚴重的印度,才可以把一個有點芭樂的故事包裝得這麼好,難怪會被提名奧斯卡這麼多項!!


2009/01/28 天方夜譚 Bed Time Stories


還真的蠻老套的劇情,幸好是用三倍速快轉完畢,到底是我越來越沒有耐性還是這真是一部SOSO的片子! 亞當山得勒是很適合演這種片子,但是演多了就覺得無法突破。


2009/01/27 戰爭製造公司 War, INC


好好的一部片,加了一堆東西進來之後變成四不像,殺手不殺手、感情不感情、搞笑不搞笑,所以他的宣傳叫做「政治諷刺劇」,真是浪費時間了,John Cusak的片子真的要好好選,怎是盡接一些奇怪的片子!把自己的招牌搞爛!


2009/01/26 瓦力 Wall.E


正版的瓦力看起來像樣許多,這樣真摯的感情也只有機器人演來才不會過於矯情,阿抹真是隻可愛的小跟班啊!光是Wall.E跟EVA就不知道出現幾次.....這大概是這部片出現最多的台詞吧!還有番外篇的Burn.E也是超級可愛的,PIXAR怎麼可以這麼成功呢!?


2009/01/24 無敵浩克 The Incredible Hulk.


用 42吋螢幕加上5.1聲道果然超讚啊!管他浩克再演什麼!不就是一隻不斷升級的怪獸要挑戰另外一隻一直逃避力量的綠色肉塊,打來打去,最後因為愛的力量而克服一切嗎?鋼鐵人在最後的片段出現,也表示Marvels要來拍The Avengers的決心吧!就剩下American Captain跟Thor最近還沒有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