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這部片子,劇情還好,對白倒是挺有意思的。



(今早的盲拍,意外的喜歡這張的fju,湊這一篇就是為了這一張照片...)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上海女人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兒婉約那就更靠譜了。心眼別太多,歲數別太小,允許時常有不切實際的想入非非,但三句話就能給轟回現實,還不氣不惱,頂多有點兒難為情地咧嘴一笑,就該幹嗎幹嗎去了。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裏買回來的一樣。說的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日子小康,抽煙不喝酒,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人,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殺不了人,傷天害理了自己良心也備受摧殘,命中註定想學壞都當不了大壞蛋。總體而言基本上還是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一個年近五十歲男人的愛情故事,總總的現實考量跟理想愛情的拉扯,一開始遇到了各式形形色色的徵婚對象,有男的、有部落公主還有要賣東西的(這些當然是串場人物)。當初次遇到笑笑(舒淇)時(這樣外表的女生誰能不心動?),就算心動,但知道笑笑想要找的並不是自己這種類型的對象時,也就不浪費時間的抽身,繼續往其他對象發展。


而笑笑我想一開始也不是那麼喜歡的喜歡秦奮(葛優),但是想要離開過去的圈圈時,有著幽默對白的秦先生陪伴也挺不錯的,慢慢的她也開始走出了自己的小圈圈。後半段場景搬到了北海道,一方面也看了不少北海道的風光,還有強行進入神社、跟神父告解、找四姊妹....這些笑點也都挺好笑的。相信笑笑雖然是來解放過去的,但這段時間她是快樂的,也很感謝秦奮的陪伴,相信他們會有繼續這樣走下去,但結尾前的那一段演出,才發現原來那個「結」始終還是沒有解開。


葛優的演出超精彩,一級冷面笑將,句句幽默,演技收放自如。舒淇的演出也挺有水準水準之上,滿懷心事的愁緒真的有感受到。這是一部好看的片,適合年紀大一點的人看,才能揣摩出那樣子心境。


PS:諾丁山的夢,應該指的是這部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其實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只剩下女明星跟平凡人的戀愛,還有兩首歌。Bee Gees的How you can mend a broken heart跟 Elvis Costello的S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