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台南的時候,看了這部片子,都看完快一個月了,靈感才突然出現。

劇情利用交換房子來完成兩段傷心女子的新生活的故事,至於交換之遇到各自的人生之類的blah blah,就沒什麼好講的,看了很多電影之後,大概也知道劇情會怎樣走下去。所以劇情並不是重點。

反倒是一些小地方的安排以及對話令人印象深刻。

是 Miles 的職業 :電影配樂師

Miles (Jack Black,金剛,搖滾教室)在跟Iris(Kate Winslet)在Armanda (Cameron Diaz)的豪宅初次見面的畫面,Miles是電影配樂師,他載著名模的車上,放著一段很熟悉的旋律,是「新天堂樂園的love theme啊」,Iris 問 Miles :「這是你的作品嗎?」

當然不是啊!我也是聽這首曲目少說百次的人,Iris 果然是個鄉巴佬。

「是啊」 Miles這樣回答!

瞎瞇?是....搞什麼鬼?「不是啦,那是義大利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的作品。」你以為全世界看電影的都沒聽過Ennio Morricone的作品嗎?我突然從沙發上睜開了眼睛,想看看怎麼演下去。

Miles 接著說:「我希望自己能寫出這樣的作品。」

好吧,饒你一命。是啊,有在聽電影配樂的,都被導演設計的互動弄醒了。

接著在另外一段,租DVD的場景,Miles一邊拿著DVD一邊簡單的哼出該部電影的主題樂,好像機智大考驗一樣,秀出片名,我也就跟著哼了起來,畢竟像是「火戰車」、「星際大戰」、「大白鯊」,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吧,最好笑的是在最後拿出「畢業生」的DVD時,背景竟然出現Dustin Hoffman......還像雨人一樣的碎碎念:「 I can't believe this... I can't go anywhere. 」

我喜歡這些互動的場景,因為我猜中了,而我真的有一點小小的優越感,原來我還有這樣一些小小的才華啊,even知道旋律的又可以輕易哼出大概有幾億人

二是Amenda的職業:電影廣告剪接師

Amenda (Cameron Diaz)是個事業有成的「女老闆」,剪接是她的生活,好玩的是,這些鏡頭也出現在她的生活。有時候我也想要在我的旁邊出現一個電視來演出:「這個人現在想什麼」,也許這樣子就不用費心的去解釋自己要表達啥,只是大多數的時候可能是沙沙沙的畫面吧。


三是一些經典的芭樂對話

我喜歡這一段,其他的可以看這裡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7939/quotes
這段是Miles 發現他的名模女友劈腿之後....Iris以自身的例子安慰他

Iris:Because you're hoping you're wrong. And every time she does something that tells   you she's no good, you ignore it. And every time she comes through and suprises you, she wins you over, and you lose that argument with yourself, that she's not for you.
Miles:Exactly, and on top of that there's the old standby, I can't believe a girl like that would actually be with a guy like me.

是啊,每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做這些傻事,總是有千百的理由讓自己去忽略那些錯事跟缺點,搞不好一開始不適合在一起,總檢定沒有過,就算邊際檢定都過也沒有用啊。

最近一直在想到加分/扣分這件事情,當你開始認識一個人的時候,是先去找出對方的所有缺點,然後往上加分,還是相信他是個好人,然後在慢慢的往下扣分呢?

對了,導演是Nancy Meyers(男人百分百What Women Want),也是一部不錯的片子,只是個人沒那麼喜歡Mel Gibson而已。

講完了,我真的有碎碎念、湊文章數的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