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次搬家過程的一些無聊過程,把他記錄下來。搬家是件麻煩的事,,給在整個尋找新屋過程中,有給過協助或關心的朋友們。真正感受到,「有你們,真好」。

01.2007/06/03,被通知得要搬家,無法改變的事實,只好接受。

02.2007/06/04,透過各種管道,開始找房子 (PTT、MSN、BLOG、E-mail、佈告欄)。

03.2007/06/08,在鈞媽的協助下(詳見感謝函),找到了房子,由2007/06/15 開始承租。

04.2007/06/19,彰彰大人終於完成他的第一次日本之旅。

  • 現居地的屋況很配合的,好像有默契知道我們要搬,出現越來越多情況。
  • 牆角滲水(那幾天的下雨,足足在滲水處集了滿滿兩水桶的漏水)
  • 不明人士找碴?(端午節回來的那一天,不明物飛濺到整個大門,百思不得其解)

05.2007/06/25:在桃園修了四個禮拜的車子終於好了,終於可以搬家了。

06.2007/06/27:在黃曆挑選了適合入厝的時辰,把書先擺進去,書屬金,不是屬木,雖然書是木頭做的,(「書中自有黃金屋」聽過吧!),所以先把金擺進去聚財,希望搬新家、發大財。

07.2007/06/30:開始動工,搬了一趟,意思意思熱身一下,隔天就在玩WII了...墮落。

08.2007/07/07:正式大動工,中午先跑去行天宮後面的櫻川吃完SUKIYAKI(吃飽才有力氣搬),再去行天宮拜拜祈求一下平安(因為之前感覺很不順)下午三點又搬了兩趟,順便去貨車出租店詢價一番。

09.2007/07/08上午:上午,小東西上架,中午一點,搬了三趟,略事休息(把冰箱所有可以煮的東西都下鍋煮熟嗑掉,減輕重量。)

10.2007/07/08下午:三點半,出門租了一台3.5噸的中型貨車(一肚子鳥氣,細節再補充),處理大型家具(包括書桌X3、床組X3、沙發、電視、冰箱、洗衣機)。從租車到還車兩趟,共花了3.5小時,體驗到時間就是金錢、跟時間賽跑的奧義。

11.2007/07/08晚上:第四台重新牽線,有電視可以看。(裝機師傅薪水比我高一大截),第一個入住的晚上。

總算是完成了搬家的一大部分,剩下的就是恢復原租屋原狀,跟看要不要買冷氣了(因為新屋還蠻悶的)。現在一整個的精神萎靡,體力透支。關於這次的搬家體會到了以下幾點!

  • 一定要自己買房子!
  • 東西越少越少!
  • 搬家公司跟貨車司機大哥們真是辛苦的行業!所有騎機車愛亂鑽的騎士跟不打方向燈變換車道的小汽車司機應該要直接槍斃!

關於第二點體悟,請容小弟有空再來寫,現在家裡沒有網路,晚上時間就不用費心找我了,有事請撥手機(咦,有人找嗎?手機也好幾天沒響了,懷疑他變水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