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寫到

2007/07/08下午:三點半,出門租了一台3.5噸的中型貨車(一肚子鳥氣,細節再補充),處理大型家具(包括書桌X3、床組X3、沙發、電視、冰箱、洗衣機)。從租車到還車兩趟,共花了3.5小時,體驗到時間就是金錢、跟時間賽跑的奧義。

現在就來補充,什麼叫一肚子鳥氣跟推論出結論的第三點。

搬家公司跟貨車司機大哥們真是辛苦的行業!所有騎機車愛亂鑽的騎士跟不打方向燈變換車道的小汽車司機應該要直接槍斃!

搬家最怕的不是整理一小包一小包的「細軟」,而是在原本空無一物的空間裡,經過了時間的移轉,逐漸加入生活的大型家具;一開始,沒有電視,可以用電腦;沒有沙發,可以坐地板;沒有洗衣機,那就用手洗;沒有電冰箱,還是可以活;想想,在當學生住宿舍的時候,不也是這樣過來的嗎?

但是請想像,當個Coach Portato舒服看電視,One touch 從此不煩惱,西瓜冰涼了更好吃。 於是,慢慢的這些大型的家具就出現在周遭,的確的也來的相當的便利性。

只是,這些家電都重的要命啊。

只好出動貨車,貨車可租可借,偏偏周遭朋友沒有人在開貨車,沒得借,只好上網找租車公司,經過調查的結果,公定價大概是1.75噸(小發財車),約500元/2小時,3.5噸(中型貨車)約700-800 /2小時。當然也有自助搬家的,多是以趟計算,價格單趟約500-600元,貨車規格多屬1.75噸。

而我們的東西,權衡計算後,一定得要兩趟,租車自己開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而租車是以車子離開車行的時間開始計算,租車公司的距離就變得很重要,如果趕一點的話,兩個小時應有可為。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完全忘記「出車的時候.....車子..是沒有油的!」車上的油只夠你開到最近的加油站。

租車的地方在松山車站附近,就距離而言,是個接近完美的據點,但是....貨車是加柴油的,而一般台北市內的加油站,沒有柴油,只能到塔悠路加油!(還有人要買柴油車?),這樣繞路,光是加油的時間就被佔去了半個鐘頭。

更別提松山車站後站的豬頭紅綠燈號誌設計,沒看過綠燈帶這麼短的(註1)。幾乎都一個綠燈搭配一個紅燈,一啟動就得停下,「啟動時間損失」對於手排檔設計的貨車是很長、很痛苦的(離合器真是踩到左腳發軟)。

路上的機車、小轎車來來往往,自己所駕馭的這台龐然大物,真是怕到一個不小心就去A到人家,偏生這群用路人,機車愛亂鑽,轎車轉彎不打方向燈,真是令人厭惡到了極點。可憐彰彰大人坐在旁邊一邊擔心害怕(他老人家沒坐過這麼「高」的車子)一邊安撫一暴躁就碎碎念的我.,一邊...幫我一起罵!

所有騎機車愛亂鑽的騎士跟不打方向燈變換車道的小汽車司機應該要直接槍斃!
台北市政府應該給勞苦功高的貨車司機大哥記嘉獎,在亂成這樣的交通裡,還可以心平氣和的開車,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回到吳興街住處,停好車子,堆完上貨,時間已經過了五十分鐘,也正式宣告二個小時鐵定來不及,只好往三個小時修正(每多一小時約多90-150元不等)。

到達目的地後,兩人搬到手腳發軟(包括書桌X3、床組X3、沙發、電視、冰箱、洗衣機),簡直就快脫力,趕緊急電請留守人員備妥「支援」(去買舒跑),沒意料到,竟傳來訝異的消息。

原來,在第一趟的運程中,裝不下的三張桌子就先暫時擺在路旁,趕緊前往目的地下貨。而那三張桌子,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盯上,還是阿伯們都有隨時在注意有沒有可以回收的東西...連問都沒有問一聲,桌子就這樣,收破爛的阿伯‧抬‧上‧車.....還先抬貴的鐵桌是吧

簡直是一整個傻眼!

經過大聲喝阻(阿伯還說他耳背,聽不到)....比手劃腳之後,終於才不甘不願的把桌子放下。 具某同事轉述,他曾經把小冰箱從五樓先搬到一樓門口,第二趟再下來,小冰箱已經在某回收車上....搶生意也不是這樣不用問一聲吧。

晚上八點,四個小時,終於,全部卸貨完畢。貨車被收了1000大洋,外加一身的疲憊。

說明:

綠燈帶:屬於交通號誌設計的一部份,簡單的來講,就是一條路上,第一個綠燈亮時,車輛啟動,一直到下一個紅燈停下,所能經過的最大秒數。 (ㄟ,雖然我是學交通出身的,這個也是我研究所口試的題目,不過我沒有考上那個研究所,所以.....我也不確定對不對啦,念交通的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