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大武 -> 壽卡 -> 楓港 ->水底寮轉台17 ->東港 -> 高雄 -> 鳳山
移動距離:120 公里
騎乘時間:7 HR 30 Min
住宿地點:鳳山朋友家(免費)
天氣:前半段是雨天,後半段是太陽天




前一天晚上借宿海風439 (這一段還沒想到怎麼寫,先跳過細節),受到了黃爸爸熱情的招待,本想一大早就出門挑戰南迴公路,直接衝到高雄,不過黃爸爸卻先帶我到大武鎮上吃了早餐,在他開車導遊之下,逛了大武市區一圈,還到了台26線未通車段的南田盡頭,我想如果南田到旭海這段台灣環島路網最後的缺口也通車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也許從台東到墾丁的距離也變得很近,但這段美麗的海岸線大概也會被破壞光吧!




其實前年底我也從南邊走過這段未開發的海岸線,只是風大沒走完。關於那段旅程,可以看這兩篇文: [墾丁] 首部曲 PART 1 出風鼻 原始海岸 [墾丁] 首部曲 PART 2 出風鼻路徑導引


九點許,整裝後準備挑戰壽卡,到達仁前的五公里平路剛好可以拿來熱身,從444開始不囉唆的上坡,到頂端的壽卡(里程數:454)約莫10.X公里的爬坡,高度也還好(470公尺),坡度來講是446-448這兩三公里的坡度比較硬,撐過這段後面就輕鬆許多。南迴路小車輛多,遇到髮夾灣沒辦法切西瓜,只能咬牙硬上,到頂之後就是連續20公里的下坡直取台一線。


台九線上最多4的地方,經過這裡就差不多要爬坡了


只是可能我比較倒楣,在大雨中遇上這條南迴,才轉進445變開始飄雨,原不以為意,沒想到雨越下越大,只好穿起小飛俠,把頭燈打開,這段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右有山谷、左有砂石車,比起前幾天的輕鬆寫意,著實上了一堂震撼課,視線不好就算了,還冷的要死。





在這裡遇到一位阿伯來進香,聊了聊之後,他說:「回去也要買一台給他兒子,叫他去環島,趁著年輕去體驗一下,不要老是在躲在電腦前面玩線上遊戲!」


這一場雨,越下越大,淋到整個很度爛,衣服鞋子整個都濕透,車子背包沾滿了泥沙,臉上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於是看到涼亭趕緊來躲雨,這才發現,能見度真得很糟高。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手機MOTO E6莫名其妙掛點,通訊錄跟簡訊功能都無法使用,只剩下接聽/撥打的功能。通訊錄不見,啊是要我打給誰啊!(後記:回台北之後,花了一整個下午在對岸尋找solution,過程複雜不詳述,最後的結局是一筆一筆把電話敲進去,並且發誓此生再也不使用MOTO的手機!!)




好不容易到達台九跟199線道的交叉口,看到這個塗鴉,心想,我也要來寫上一筆!



這裡是台東跟屏東的縣界,也是置高點,除了往199縣道還是上上下下外,往東或往西都是一路下坡!



然後,那個環島的英雄榜正在被拆除中,我不曉得為什麼要拆掉,還是為了規劃一個更好的休息場所呢?



但騎了幾百公里來到這裡,還是要留下點紀念,於是我在路牌上寫下自己的名字,趁著雨水還沒沖掉前,用相機最後的電力,拍照留念,然後輕輕的把他拭去。
 


這短短的十公里因為大雨的緣故竟然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征服,但隨之而來的下坡,一點都不讓我感到快樂!照理說,享受位能轉換的下坡是愉快的,但寒風大雨中,下坡便變成折磨,雙腳凍得直打哆嗦,雙手緊按煞車,只希望速度能夠慢一點,蓋上坡在踩踏中身體還會發熱,下坡只能靜止不動,雨中還得更集中注意力。


我想這是我目前遇到最痛苦的十公里下坡!直到過了「雙流」,雨勢變小,最終才不見,脫掉雨衣,內外皆濕,鞋子更是慘不忍睹。


屏東獅子鄉,這名字真的很威!


在接下來剩下的十公里便真是愉快的下坡了,一路滑到台一線,打電話問老妹海鴻豬腳在哪裡,經他好心同事要我先往楓港方向,再北上約莫兩公里就可以看到路旁斗大的飯店了!但是...這明明就是台九往高雄方向直直走就可以了啊,不用先繞道楓港再北上。



不過也虧得如此,才讓我照到了這張台九畢業證書!




二十公里的下坡也花了一個半小時,差不多跟上坡一樣慢了,中午就在海鴻豬腳犒賞自己,原本以為這麼大顆的豬腳,得要打包帶走了,沒想到不一會功夫,就已經掃盤,再休息了一下,大概一點半繼續往高雄出發,雖然還有七十公里,不過一路都是平路,也是輕鬆愉快的啦!




另外,我扛了十幾公斤的裝備,最後卻漏掉了相機充電器,那台隨身小DC就是被打入行李袋,接著要拍照只能拿出單眼當小DC亂用....


接著,讓我們開始市區大迷走吧.....下一段,這是一個路痴進入大城市的悲哀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