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時,不曉得為什麼,只要有人喊加油!就會瞬間覺得不那麼疲累了!所以,別吝惜給這些載著重裝備的人一點鼓勵啊!「加油!」兩個字,很短!很有力!



這一路上遇到逆時針環島的車友很多,在東部時,交錯而過時舉手點頭用眼神交換無聲的加油,咬牙爬坡時點個頭也就算數。在蘇花時遇到一台小貨車,司機用喇叭演奏一曲愛的鼓勵(ㄟ..他真的很厲害..);在新城遇到台南同鄉也有祝福;在過某一座大橋(台東橋真多)時,兩個年輕人騎著野狼,用很誇張的手勢加油;在大雨中的南迴,遇到正從壽卡下滑的車友說「加油,快到了!」剩下的一公里瞬間變得很輕鬆!


現在來到了西半部,也許是路線選擇變多,遇到的車友也變少,而且一路平路,沿途也不會有人搖下車窗說加油,騎車開始剩下不同店面跟水泥道路的混搭。



騎著騎著,到了加祿旁的小七,想說已經三天沒進公司,便撥個電話給同事問一下狀況,以免下週一進辦公室看到一張通知單之類的。當然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外,還聽到一件令人十分訝異的事情,電話中也感受到了那個低落的氣氛,接下來路程,「生命無常」的感慨一直在腦中不斷縈繞。




到了水底寮,計畫取道台17線北上,到雙園再轉接台25,這是最快到達鳳山的路線。一成不變的風景,漸漸的,我也不太想浪費太多時間在這踩踏上面。自投羅網打電話回公司表明現在可以打電話給我後,東港有名的三寶沒有吃到,因為停在路邊,背出那些機哩刮拉的欄位跟TABLE,自己也覺得好笑。明明是在休假,幹嘛還丟不掉這些東西!


解決公事後,騎著騎著,看到三五群學生騎著腳踏車出現在道路上,還有警察指揮,心想大概是什麼戶外教學的活動吧,仗著自己車子還不錯,楞是追越超車。突然看到小胖一枚,臭著臉騎著單車,跟著他騎了幾分鐘,對胖子來講,大熱天實在不是件舒服的事,還要被逼著騎車流汗,以前的我也會不爽。不一會,到了分岔口,他們右轉,我繼續往前騎。


又騎著騎著,看到一間國中貼著布條,原來是這間東新國中舉辦的「全校師生大鵬灣環灣20公里活動」,跟校門口的老師聊了一下,原來今天全校七百多個師生去騎這樣的行程,還挺不錯的。老師還叫我進去跟他們講講話、照相,他們會很高興,「免了,免了,我會害羞...哈」。又過一會,看到小胖出現了,跟他比個GJ,他笑了一下,也就進校門了。


而我突然的驚覺....ㄟ,我好像多繞了一大圈啊!




經過雙園大橋....



終於要進入高雄市,這是夢魘的開始,因為現在正是下班時刻,機車如潮水般湧來,台十七線的標誌也不見(註),完全不知到自己騎的方向對不對,只好問一旁等綠燈的阿桑,「這是往到夢時代的方向嗎?」,阿桑說:「ㄟ啦!但係少年ㄟ,擱宙橫耶喔!(還很遠),差不多十公里!」


註:其實也不是不見,只是在進入市區後,只會有路名不太會有省道路線標誌啦,問一般民眾也不會知道這是台幾線,這其實讓我很困擾。


ㄜ,我今天從台東過來,十公里好像應該不算遠.....



據說這面牆的設計費很可觀...




好不容易到了高雄市,感謝Jimiy跟阿姐的收留,請我吃了一頓豪華晚餐(老牌的)、好吃的早餐、還有像在家裡一樣超舒服的一覺!




其實我一直懷疑那片牛肉沒有八盎司....還有,為什麼我照的食物看起來不是很可口。



今日花費
早餐:水煎包、蛋餅、豆漿  50元 (黃爸爸請客)
午餐:海鴻豬腳、白飯一碗、梅子綠茶 340 元 (豬腳小份竟然要三百塊,吃得有點心痛)
補給:運動飲料、冰棒 @ 加祿小七  40元
晚餐:新統一牛排 @高雄 沒看價錢,很不便宜 (Jimiy哥請客)
住宿:五星級豪華民宿  免費


總花費: 38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