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通化街看電影,不小心在豐澤電器狠下心敗下iPod Video 60G之後,整顆腦袋裡就只有怎麼把60G的空間填滿。
放影片當然是最快的,如果放了五季的慾望城市,或是LOST、24 、CSI、誰是接班人之類的影集,保證不用幾部就全滿了,只是在這麼小小的螢幕上看影集還真是痛苦,原來準備把KERORO全集轉檔存進去,大概就可以佔了9~10G的空間吧。但是...問題是,我聽不懂日文,字幕小到要用放大鏡才看得清楚,於是就放棄了影片轉檔計畫。

除了放影片,比較可以堆滿空間的就是只有音樂了,由於歷年來小光致力於收集各種不同的電影配樂一堆有的沒的CD,自己買的CD跟瘋狂下載過的MP3就成了最佳的彈藥。

由於iPod的檔案呈現方式實在是很機車,完全是用內建id3去讀取歌曲資訊,在瘋狂下載的MP3部分,最常遇到的就是亂碼問題。如果有檔案名稱的還好解決,轉到iTune之後辛苦點用ctrl+C ctrl +V就可以呈現應有的風貌。如果沒有檔案名稱,手邊又沒有歌曲清單,就只好上去soundtrack.net搜尋之後,再輸入相關曲目,這是一個無聊又龐大的工程,不過至少現在把手邊有的將近7G的電影配樂都轉到iPod裡面。

再來就是要處理龐大的實體CD了,找了個禮拜天的下午,把自己的CD全部搬出來清理,將亂放盒子的CD一一歸位,原本車上在聽的CD也都一一搬下車來,回到他應該待的的房子裡,熟悉的CD外盒才是他舒適的家。為了要整理這些CD,一邊緬懷這些CD,一邊在腦海裡play一下曲目,足足花了將近二個小時的時間,才把我所有的CD整理好,絕大部分還都是電影原聲帶。

整理完CD之後,在iPod裡最適合聆聽的檔案格式是AAC,但是我只知道只能用iTune轉檔,而且慢得可以。為了也能夠分享給朋友,最後還是選擇了採用MP3的格式,部分需要比較好的音質的音樂才轉成AAC。在選擇轉檔的工具則是採用了Alto Mp3 Ripper這套軟體跟CDex搭配著使用。音質取樣本來採用320KBit/S,高規格對待,導致每首歌轉出來的檔案動輒近十MB,比平常的取樣檔案大概大了一倍....不過沒關係,反正有60G嘛。

預計每天轉十張專輯話,大概要一個月才會消耗完所有的實體CD...存在iPod裡的音樂大概會有45-50G左右。如果不斷電一直播放,光要從頭全部聽完一遍,大概要三十幾天的時間吧。

祝我完成我的轉檔計畫吧...

加油吧!小P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