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高雄 -> 左營 -> 台南 -> 大內
移動距離:92 公里
騎乘時間:7 HR 40 Min
住宿地點:台南家裡(免費)
天氣:天氣挺不錯的


進入第六天行程,以里程數來講,該騎到嘉義比較合理,可不入家門有點太超過,所以今天輕鬆騎,高雄到台南。在吃完特別豐盛的早餐後,心想高雄到台南怎麼算都是七十公里左右的平路,沿路慢慢晃回去就可以。




於是就到處晃晃、串串門子,過了上班時間的高雄看起來清爽許多,街上的摩托車也明顯變少,民生路上的林蔭大道不輸給台北的敦化南路。





主要道路很大條...這是我對高雄的印象之一.



巨蛋...



先到左營華夏路在去あいさつ後,便沿著指示前往左營蓮池潭繞一圈。













在蓮池潭待了不少時間,約莫十一點才出發北上,然後進入「昌字輩(右昌、宏昌、後昌、加昌、藍昌、慶昌...等)」路段後,我就迷路找不到台十七線,沿著藍昌街往橋頭方向去了,越走越偏僻,在懶得拿出地圖翻閱的情況下只好問小七店員:「請問台十七線..」,約莫騎了五公里才接回到台十七線。然後就沿著彌陀、永安、茄定、湖內一路來到台南市,這段路騎得很無聊就是,也沒什麼興致照相。










進入台南市照理說,要先到安平吃一下周氏蝦捲、安平豆花再到永泰興買個蜜餞後,進入市區沿著運河去椿之味吃個牛奶綠豆薏仁、再到國華街吃芋粿、土魠魚羹,到府前路吃個福記肉圓配莉莉水果冰,然後就會發現窄門咖啡進不去...但是...都沒有!因為我是台南路痴...






吃完就趕緊趕路回家,家裡距離台南還有二十公里,因為這次出走沒有告知父母大人,邊騎邊想最後會是怎樣的場面,腳步是越來越沈重,終於看到成功啤酒廠


是有小路,不過這樣才可以照到路牌



在走到北勢州橋前,還特地先打電話搬救兵,等下如果被罵要幫忙求情。進入鄉裡後深怕被認出,一路蒙面騎車,一直到家門口,看到老爸跟隔壁楊杯杯聊天,老爸一回頭看到我,楞了三秒鐘,說:「阿你那ㄟ瞪來?車放在新家喔?」,「某啦,我從台北騎回來的,第六天!」,過了幾分鐘,老媽在巷子口出現,說:「我遠遠看覺得像是兒子,可是覺得不可能,啊哩記咧憨兒子」


先回新家洗澡,再回舊家吃飯,一進門就看到老妹,說她被逼供...真是辛苦你了,老妹!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這段旅程。


今日花費:


早餐:THE + 樂加樂 套餐吃粉飽 (騎單車免錢)
補給:City Cafe Ice Latte 50 元、花生土司25元
下午茶:福記肉圓 兩份 72元  莉莉水果冰 45元
晚餐:吃家裡(免錢)
住宿:住家裡(免錢) 
總花費:不到兩百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