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2004 連續三年被DJ Magazine  票選為 "World’s No.1 DJ ,史上首位在雅典奧運典禮上操盤、2008年的Elements of Life.又被Grammy Award 提名Best Electronic/Dance Album,要介紹Tiësto 對我來講,實在是一件自不量力的事。

更何況我只擁有 Just Be:Remixed跟 In Search of Sunrise兩張專輯。對於DJ的瞭解也僅來自於三年前,前任工作的同事酷愛這類音樂,從他那裡我才得到了一點點有關於電音的知識,裡面流派之複雜,似乎不亞於爵士樂,生性懶散如我,只求音樂對於靈魂的洗滌,派別倒無心去研究。

所以,對他有興趣的,請自己去google吧,以下只列我找到的幾個介紹文。

官方網站: http://www.tiesto.com/
THE DJ LIST http://www.thedjlist.com/djs/TIESTO/
PURE PURE 電子音樂 http://www.plur.idv.tw/
百大電音DJ :http://www.plur.idv.tw/forum/viewtopic.php?t=345

即使trance 知識淺薄如我,聽了下面的音樂,也感受到Tiesto的魅力。

2007-2008 Elements of Life World Tour

Love Comes Again

當Stephen二個月前告訴我 2008/4/13 晚上Tiesto 在南港101舉辦的World Tour 台灣站Spring Love ,即便菜鳥如我,也想去湊熱鬧。考慮了一下,就買了票,一方面補償錯過去年Linkin Park在台灣的演唱,一方面是票價也便宜許多,即便這是我人生的參與第一場付費音樂表演。

在開演的前幾天,得知,Tiesto 主秀會在在十二點半的時候(甚至更晚)才上場,對於從來沒有經驗的我,這真是不可思議,意思是我必須花八百塊,先聽其他的Warming Up DJ 炒熱氣氛,還不能太晚去以免沒位置"站",隔天又是Blue Monday,不禁萌生退意,一度想去現場把票賣掉算了。

但在Twitter上發表這個消息時,有人告訴我,這種主秀這麼晚上場是正常的,有些甚至會到一點半。頭都洗了,錢都付了,還是去聽吧。票上的開演時間是2000-0300,於是Stephen約九點半,在TVBS集合。(據說Tiesto還會去Luxy 續攤開慶功趴)

九點從家裡出發,二十分鐘後抵達現場,停好車後,乳波臀浪、目不暇給,瞬間晚上飄雨的寒意已被驅散。在TVBS旁的一票Johnny Walker 酒促小姐,整齊的制服更是讓人眼睛一亮,這是一個會很high的夜晚。(對,我很膚淺,看美眉比音樂重要

排隊搜包包進場後,現場大概已經滿了2/3,場上的DJ是DJ Joe Ho ,撲天倒地襲來的巨大音浪,得先站遠一點讓心跳跟上,十分鐘後才慢慢往前方移動。軀體在方寸間遊移,靈魂已隨著陣陣的重低音,飛向太空游泳、繞著月亮潛入地球,到水星泡溫泉,到金星海灘衝個音浪,自由的穿梭其中。(改自 黃立行 音浪 一詞

11:55,平常已經躺在床上準備就寢的時間,DJ台上一陣騷動,Tiesto 拿著相機現身,台上DJ J-Six 撥的節奏越來越快,主持人開始叫喊,現場的八千名觀眾放得更開,跳得更high,一個個的縫隙都被人群填滿,距離舞台還有不知道幾十公尺的我們,感受到空氣越來越稀薄,Trance 之神,Tiesto 即將站上主控台!

12:25 全場燈光暗了下來,Elements of Life 前奏響起,Tiesto 登場,純熟的技巧,無暇的接音,加上無比的魅力,全場陷入瘋狂,地板傳來陣陣節奏,"Put Your Hands in the Air !" 前幾任DJ不時要放一下的話,在Tiesto上台卻不用說,他用音樂的熱力,就讓所有的人都自動的把手放在空中甩。

二樓的看台也擠滿了人,前方的辣妹從舞台正前方殺戮戰場回來後,只說了一句:「靠,前面根本沒空氣」!

很high,真的很high!

看來要去看一下喜滿客的U2 3D 演唱會啊! 拜訪另外一個神話--B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