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台東市 -> 卑南 -> 台11線 ->知本  ->太麻里 -> 金崙 ->大武
移動距離:69.7公里
騎乘時間:5 HR 49Min
住宿地點:海風439(免費)
天氣:陰天.喵喵雨



昨晚睡的是蘋果商旅,價錢雖然超出預算,但旅程中有個舒服的床跟安全的環境對於恢復疲勞有很大的幫助,在東部只有這天一覺到天亮,其他天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驚醒。儘管如此睡得很入眠,還是六點半就起床梳洗,七點下樓吃早餐,七點半問一下櫃姐有那裡好玩的,有什麼好吃的,小姐說了一堆景點,如卑南、高台、都蘭、東河...這些地方是很近,不過第一我騎鐵馬、第二我是往南騎.....好吃的倒是很一致:「台東的店大多十一點多才開,賣到下午兩三點,再來就是晚上才營業!」


往南只能去知本泡溫泉,看樣子只能到最近的卑南走走,於是拿了張地圖便往北走,到了台東什麼都沒吃到也是很嘔的,於是想說去吃卑南豬血湯,再不濟還有卑南包子店,包子這東西總是早餐吃的吧!


只是我在想,我是不是只有照招牌的命



豬血湯營業時間10:30開始,包子店12:30營業,有沒有這麼倒楣的啊!所幸正悶著頭喝飲料時遇到另外一個在地人說:市區也有一家是弟弟開的,口味都一樣啦,那家店比較早開,至於口味,豬血很紮實,其他的不合我的口味。




這家店飲料很實在,葡萄柚綠茶真是用一整顆葡萄柚現搾|| 這家就是有名的楊記地瓜酥 分店!


有牛耶!


開始在沿著台11線亂晃,出名鯉魚山不想爬上去,只好在故事館(他其實是誠品)亂照,上次也有來對面吃過飯。 



沿著台11線離開台東市區,之後就是一路下滑,也是不想今天就挑戰壽卡,故意把排得輕鬆,目的地是約莫六十來公里的大武,可以邊騎邊玩,邊玩邊照,還有時間寫寫明信片。


車子其實不少


台九線跟台十一線的交會點,住台東市還是走台11線比較近..


過了知本在小七稍做補給,店員說前面有個很大的斜坡..所以我就開始裝懶惰,慢慢龜,事實上,也是一旁的太平洋一直吸住我的目光,動不動就跨越馬路過去看海,選擇順時針環島的壞處就是要隔著一條馬路看海,好處是不會看海看到厭煩。




So, don't talk to a dog at raining days.
我想牠有自己的心痛 所以才濕淋淋的走在雨中
Hello, Baby dog. 是否你和我一樣 She is gone.
I am living in the ' house of missing you'.


好像到處都有「後山傳奇」這個招牌....


ㄟ...到了,看起來真的挺嚇人的....


但其實只有三公里,而且不囉唆,很爽快的上坡,旁邊是無敵海景當配菜,一會就到頂了...剛好是399吃到飽..


遠端望去,心曠神怡,心情激動,只想要有人一起分享這美景...


滑啊滑的就來到了日昇之鄉--太麻里,往下是曙光紀念園地,原來距離2000年,已經快十年了!


太麻里還有個名產叫做--比頭還大的釋迦,雖然很想吃,但一個人實在嗑不完...


在這裡的郵局寄了幾張明信片,這一路上腦袋空空,還真的擠不出什麼東西可以寫,所以有收到的人算是抱歉沒有寫出什麼大文章,沒收到的人也沒關係,反正還有機會!


鎮上的派出所要水喝,順便幫警員們寫一下設簿登記的那本子(幫助鐵馬事蹟之類的),這在鎮上的警局業績應該比台九線上的業績稍微差一點。


照完相,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在鎮上吃飯,還是要到台灣牛去吃,畢竟他扛棒很大,但吃完之後,這大概是我這一趟旅程中覺得最不划算的一餐。


招牌很大,好幾公里外就有路標,又佔了地利之便,後面沒啥吃的,前面也沒什麼打尖的地方。又一直有在媒體上出現「四學士姊妹經營」,又有好幾間分店......


剛好有一堆單車客也來這邊用餐,這裡算是集合的好地標就是..(這群有補給車的人真是幸福啊!),其中也有幾個小朋友,在這麼小的年紀就體驗了台灣之美也是挺不賴的,有補給車也不用擔心體力不足跟行李太重的問題。


我點了一個牛肉湯套餐,一碗湯、一碗白飯,要價120元,有點被搶的感覺,就更別說藏在牛肉湯後面那盤牛筋,只有幾片要價120元。


不信你看,牛肉真的沒有幾塊,又小...湯頭也不怎麼樣,就算我很餓,還是沒吃完啊!


總之,應該不會有下一次的機會進入這家店了吧....


吃飽喝足後,咱們爬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