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打算在台東待到下午在直接坐火車回台北,順便也完成這一段GPS環島軌跡。沒想到在台東市才短短待了兩天,發現沒有交通工具只靠雙腿,要在這裡待上一整天簡直就是困難重重。於是便利用網路將原本台東到台北的車票,拆成台東->花蓮、花蓮->台北的兩張單程票,打算在花蓮延續剩下半天的旅程。


為什麼不在花蓮待一晚再回台北? 1.禮拜六的民宿、飯店都會貴上個兩成 2.沒有交通工具,我只能租機車 3.禮拜天下午花蓮到台北的車票幾乎都沒了.....


離開民宿之後,便依地圖指示,按照變更後的計畫到台東新站換車票,開著開著,原來台東新站開在卑南鄉,而且附近可比高鐵站,周邊啥都沒有,不禁確信自己的臨時變更行程對的,因為光從台東市到台東新站就不知道要怎麼過來了。


搭的是10:11的直達花蓮的自強號,結果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看到火車來就上,將行李上架,一屁股坐下之後才覺得有點不對勁,現在不是才10:05,怎麼著,火車就開始移動了,難道我搭錯車?


果然,這搭上的是早到六分鐘的復興號,有些時候真的不是先到站的就會先到達下一個目的地,在「山里」這個小車站,後發的自強號越過了這台慢車,也就沒有機會追上了,既然上錯了火車,那就接受這個事實,慢慢的欣賞花東縱谷的美麗吧。


不過是晚了一個鐘頭,一樣可以到達花蓮,不像有些事情,一旦錯過就不再。


十點三十分到了鹿野站,記憶卡裡的照片還在複製到電腦中,無法拍照。看到一個場景
哭泣的小孩上了火車,哥哥安慰著哭泣的小妹妹,很快的就會到媽媽那邊了
阿嬷跟妹妹說:「你這樣不乖啦!」
妹妹哭著說:「我不要啦,我不要啦!」不曉得在不要什麼。
於是哥哥唱起「火車快飛火車快飛」,很快的妹妹就停止了哭泣。
車上也恢復了安靜。


複製完記憶卡中的資料,窗外的景色雖然不錯,但卻也沒有太大驚喜,於是看起海賊王,翻著翻著,列車長突然出現要驗票,本想無奈的拿出自強號的車票,讓列車長笑一笑,沒想到東翻西找卻找不到我的車票,列車長也沒說什麼,反而是對於我正在把玩的小筆電有興趣(工人舍還是比較吸引人啦!),問了些價格跟在哪裡買的相關資訊,就只跟我說:「車票不用找了,你坐著休息就好。」


他相信我而沒有驗票,我總不能不找吧,不然怎麼下車?就在列車長離去不久,便在椅縫找到車票,我想如果我要求補票的話,列車長搞不好會答應補最近站到花蓮的一段票就好,畢竟花了一堆錢買這些東西的人應該不會逃票,更何況是一個買了自強號卻坐上復興號的可憐人。


火車搖著搖著,在這三個鐘頭的時間,很累,卻睡不著,耳機裡傳來的是陳亦迅「全世界失眠」(我現在就是失眠才會在這個時候寫BLOG啦!),等到身體的頻率跟火車摳摳的頻率相符而想進入夢鄉時,花蓮站就到了。


有點偏僻的台東車站


中華電信大樓


這是跳舞蘭嗎?


原住民圖騰


拆成兩張的車票,原來台東到台北的車票就退掉了,沒注意加了多少手續費,現在用網路付款是有打九五折,還挺划算的。


進入站體後,就開始一陣瞎照


就是這一台.....是我太久沒坐火車還是怎樣,就一屁股的坐上去了


這明明是復興號的標準配色啊!到現在還想不透為什麼會坐上去!


難道是外面青春洋溢的少女?


還是這一隊等待的父子?這時候車子已經動了,等我發現不對勁也來不及了。


只好看看外面的景色...


等到意識過來才發現錯過了關山便當,沒關係,還有池上便當!


結果我也錯過了池上便當,因為,賣便當的沒站在我這個車廂啊!等到要衝下去買時,又被捧了一堆便當上來的爸爸擋住了走道.....所以,這兩站的便當都與我無緣,而這個時候,剛好是十一點半...



沒有看到有在賣鮮乳的(有這種服務嗎?)


復興號果然速度不快,時速只有65公里。


無聊到開始玩自拍,看起來一整個失魂落魄....


台九線上...


到了東華大學所在地的「志學」站了,這裡是最多旅客上來的車站。


花蓮,還有3.4公里!


明明就是復興號......


終點站,花蓮站到了,要往台北的旅客,請在此站換車


到了花蓮站,就去租了台摩托車,來了趟花蓮市大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