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東河鄉,到了民宿,先將行李下架,喝了杯咖啡跟手工巧克力蛋糕布朗尼(是叫布朗尼吧),繼續往下一個景點-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的相關介紹可以看這裡:http://mc.ewuyu.com/  ,目前一樓是琉璃展,二樓則是保留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主要場景。往月光小棧的路並不好走,比較寬的道路也僅容小客車會車,上山途中遇到一台FX35,就嚐到了點苦頭,右後輪跌落道路邊,所幸路緣甚低,未傷到底盤。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座山面海,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早產權屬土地銀行,根據一些曾在這裡工作或住宿的長輩敘述,水泥建築物約建造於民國63年左右,期間除了種植葡萄之外還養鹿,早年還會有山豬下來找食物。<從官網摘錄>


又下起雨了,這時候我正在接一通來自台北的電話,根本沒有意識到已經到了目的地。


旁邊的月光女妖咖啡廳


這種花據說叫「煙火」,的確很像盛開的煙火。


一樓的琉璃展禁止攝影,雖然一時不察不小心按了幾下快門,不過我還是不會放上來啦!很奇怪的,同樣的取景,別人的看起來就很悠閒,我的看起來就像是還未收拾的兩個杯子。


月光下我記得的海報--<--我有聽過這部電影,但是沒看過,有機會再來看一下好了。



回憶


戶外的景色,據說天氣好可以看到綠島。


電影拍攝場景,如果有個人坐在那就顯得寂寞了。



貝殼門聯


後面那個......滅火器....


明星花露水耶


最裡面的小房間在播著電影的介紹。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 若波羅密多故,得亞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我記得有一年的考試,老師說,答案不會寫沒關係,把心經默出來就好,可惜當時太久沒念這段經,結果那科成績還是很糟糕。 




簾,少了海,少了點東西,沒有心,什麼都無趣。


林正盛導演的戲,我還蠻喜歡的,像是天馬茶房、美麗在唱歌,不過初識這位導演還是1995年這部「熱帶魚」,他在裡面的演出。




化妝鏡




離開時的一瞥


逛完月光小棧,來到都蘭村,這個全台灣最適合居住的鄉下之一,事實上,這裡依山傍水,怎麼能不喜歡,就算是下雨天的午後,都蘭村一樣有她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