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半夜十二點半,101的煙火已經放完,外面才陸陸續續的在施放煙火,我非常的討厭這樣的行為,雖然說一年只有一次,但是這種建築在別人痛苦的快樂,是很難原諒的。站在街旁看著101的煙火,double parking的車子,站的滿滿的人群,我沒有感到一絲絲的快樂,在倒數前的前幾分鐘,親眼看到一位計程車司機阿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睡著了,經過了他等在第一台,紅綠燈都亮了兩輪,他還是安穩的在睡覺,沒有一點動靜。


直到有路人覺得事情不對勁,走到車旁,敲了敲車窗,阿伯才醒了過來。這時候我聽到隔壁一個年輕人的訕笑,那一定是從鄉下來的,才會開到睡著等之類的風涼話。聽了真的很心寒,但是,年輕人,或許你現在不用為錢煩惱,但不代表你有權去訕笑這些辛苦工作的人們。


我想經濟真的不好,在這個大家都應該要歡樂的時候,他們在掙錢,即使是累到睡在方向前面睡著,他們仍為了能夠多賺一點夜間車資而努力著,看著那位頭髮班白的阿伯,我突然的感受到一股心酸,而我能做些什麼?我到底能做些什麼?


這幾天上下班天氣特壞,每每騎車回家,經過沒什麼人氣的街頭,冷的要命的空氣跟寒雨,想起那些只能求一餐溫暖的小朋友跟獨居老人,真覺得自己的能力怎麼可以這麼不足,為了心中的一點點難過,我又開始作了一些自己現在可以做的事,禮拜天到台中參加婚禮的時候,車上同學談到,現在景氣真的不好,但我們能有固定的工作就應該要知足,也許我們現在的生活水準是從七分變成五分,但是對於弱勢團體,他們所面臨的是從三分變零分的寒冬。


這個新年的一開始我過的並不快樂,在未來的一年裡,我希望至少可以達到一些設定的目標,如果我可以每個月扣三千塊基金來累積自己的金錢財富,為什麼不能夠每個月也扣相同的錢來累積自己的人生財富。


在punch party 9  裡,聽到蛙大說他一年的捐款大概二十萬,現階段或許我做不到,但是每個月捐個一日所得之類的倒是可以輕鬆做到。等到我有那個能力之後,我想不應該只侷限於單純的捐款,而是能夠拿來幫助別人完成他們的夢想,就像蛙大的蛙單車計畫一樣,也只有更多無私的人貢獻自己,才有可能度過這個寒冬。


在2009年的一開始,我的新年希望不是環島、出國、旅行、增加財富,這些是會做,但是更深深的希望自己可以多幫助身邊的人,但首先,我想先要讓自己有可以幫助別人的能力。這是我的新年新希望。


快凌晨一點了,為那些還在奮鬥的人致意,為那些還在玩樂的人獻上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有好的開始,快樂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