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意外的算是豐富...吧!

禮拜六一早起來看著狗窩已經到了自己的極限,.興起了整理的念頭,念頭是常有,行為卻不常發生,只是剛好吃錯藥而已。

侯文詠在「親愛的老婆」裡,寫了一篇文章,他說:

「收拾房間對我從來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就一個理性的成年男子而言,當一個房間的亂度超過了他的忍受度,他自動會收拾。因此也就沒有任何環保問題。

我親愛的老婆本來可以接受我的理論。可是漸漸她發現每個人的忍受度原來是大不相同的。往往在一個房間的亂度還未達到我忍受度的二分之一時,她早已氣得人仰馬翻了。於是規則很快改變了。

亂度以她的忍受度為限。並且收拾的人是我。」

由於還沒有老婆,所以完全可以以自己的亂度為依據,總會等到自己都看不下去才會來場大整理,首先把床單、被單、枕頭套全部丟到洗衣機,衣櫃裡的衣服一件一件拿出來疊好,冬天的衣服也塞到該放的地方。

接著就是整理散落各處的書了。

我看書,可是習慣很不好,東放一本、西放一本,床邊堆滿未看完的書、抽屜裡放著輕薄的「小王子」、雜誌放在衣櫃上(上廁所可以隨時拿一本)、看完的「日巡者」隨意的被壓在「傳信人」之下,看一半永遠忘記裡面的主角是誰,的「群」被淹沒在衣服堆之中。Betty 用37.2 。C的溫度躺在枕頭邊,跟「我們的新世界」say hello。

放置在床邊的紙箱早已在那天的宿醉不小心踩破,找了新的紙盒再把書重新裝箱。把桌上雜亂的DVD整理好,一一歸類(看過/沒看過),再疊起來,繼續亂。

摺完衣服、書籍歸位、擦拭櫃子、擺完DVD、水晶去磁、拖完地板,小小電風扇軀不散炎熱,整理完房間、晾完床單被單,衣服早已濕透,不過還沒結束。

放在水槽裡退冰要當午餐的豆子魚已經變軟,除完魚鱗,抹上鹽巴、鋪上薑絲,丟到電鍋蒸,再煮碗昨天買的石家魚丸湯,飯後甜點則是前幾天買的芋泥蛋糕,這是我的午餐。

洗個冷水澡,嗑完這堆東西,而這只不過是禮拜六的上午,更多意外行程在後來持續發生著。

對了,背景音樂還是播了兩個禮拜的陳奕迅,一早他又被重播了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