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失眠了!這次是因為不想做到不好的夢,所以醒著!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照上一篇的文章寫著,我應該不知道昏睡到第幾殿去。不過我還醒著,於是打開記事本,想著也許寫些東西的話,疲勞的手指可以驅使我去睡覺,好在明天的時候可以正常醒來,充滿精神去上班。

看著MSN上的聯絡人一個一個離線,夜的確是深了,我看著這些人的暱稱,最近最夯的莫過於sex and the City了,Iris寫著令她飆淚的場景,Joyce寫著It's fabulous ,女王招呼引伴盛裝打扮的去看電影 連上禮拜到Brown Sugar的時候,Irene跟Nina也聊著這部電影,問我看過了沒。

我不想看!雖然我跟卡蜜兒說過想去看...

她們驚訝於我還沒去看過這部電影,對於一個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的觀眾,對於這部電影版竟然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別懷疑,我真的有慾望城市整套的影集。

那是自從Carrie在第四季徹底的不珍惜Aiden之後,我就不想看這部影集了,至於女人間的友情真偉大,那不是我的重點,不需要為了四個女主角假裝出來的噁心友情太認真。

很久沒有在深夜裡在街頭晃蕩,那天離開Brown Sugar,請小黃送走Nina跟Irene之後,一度考慮著是否直接也搭著小黃回家,半夜一點多,途經216巷,東區仍是人聲鼎沸,突然想下車走走,請司機先生靠邊停,在那家號稱三十年老店的關東煮點了一份豬血糕、牛蒡甜不辣、香菇丸,要價新台幣九十塊錢,如果不是老闆講著台灣話,我會以為我在東京被搶劫。

吃完關東煮,喝完熱湯,帶著Autumn Leaves、Black Russian、Mojito的餘韻,騎著小灰往巷子裡鑽,為的是想躲過警察臨檢,平常夜晚滿是跑步人潮的國父紀念館,現正空無一人,除了遠遠的石板凳上,一對情侶互相依偎著,軟語呢喃,另外一端的板凳躺著無家可歸的遊民,好一個對比的畫面。

誠品信義店的燈光依然亮著,2004年的那個跨年夜開幕,以為原本24小時經營的書店又多了一家,四年過去,只有敦南店依然24時營業著。大學時候,曾經幻想過住在誠品這樣的書城,恣意看書、讀書、賞樂,Kenji在裡面打工過,每月有固定quota的書可以免費借閱,在那時,有了第一張誠品卡,雖然九折、期限也只有一年,有了那張卡,似乎讓身份增加了不少。

熄燈後的101,508公尺高的導航燈一閃一閃亮著,我懷疑7/4的兩岸旅遊包機直航,每天三千人的限額有什麼幫助,在從9300跌到7500點的時候,或許我們應該每個人拿個碗,前往內地遊客觀光的景點,敲碗請大爺大娘賞碗飯吃,Chinia下午笑著說,只要他們每個人給我們一塊錢,一天的薪水就有了,是啊,親愛的Chinia,但是等著排隊的人有兩千三四百萬人。馬上好變成馬上漸漸好,再變成馬上漸漸就知道一切不會變好,還有三年又十個月,我持續倒數著。

松高路上的亞太會館,以143億流標,也宣告了台北市房地產的泡沫被戳破,開始洩氣,南軟的豪宅一坪由年初的48萬,降到現在的41萬,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上一次房市泡沫的時候還沒有資格參與,這次房市崩跌我虎視眈眈的看著。

好不容易進入了松山路,路旁的加油站深夜遇不到蘇格拉底,只有不斷飆漲的油價,昨天小灰口渴,沒能喝到補給品,因為一堆人為了一公升1.8塊錢,總價不到十塊的差價,在那裡忍受著廢棄半小時後,他們的建康只值10塊錢,大貨車司機、計程車司機、客運業者喊著油價補助,過度競爭的國道業者,一個一個在吸乾這個國庫,完全負責叫做第二線處理,礙於憲法不能親上火線,把所有責任讓內閣去檔,既然如此,更不該歸你管的國小存廢問題,也應該閉嘴才對。

對不起,原本只是想講一下夜晚的飛行,不小心顯露出了對於現在政府的嫌惡..

再回到主題,夜晚的路燈總是格外的吸引人,無聲無息在上頭是放溫暖的色彩,彷彿不會埋怨孤獨,晨光亮起的那一刻,默默黯淡,是鬆了口氣,還是因為不再被需要而惆悵,也許愛會消失,但是回憶不會,當我們不在擁有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把他忘記。或許記憶會變淡,會慢慢消失,但是對於初初的那份緣起,仍會像枝實子與佐伯間的感情滋養著。就在離你很近很近的地方,一扇又一扇的房門被關上,雖然另外一扇窗被打開,透進那些微的陽光,我還摸索著窗的位置。放下必然要承受傷痛,但就在痛過了以後,才會更懂得珍惜下一次擁抱的溫度。

備註1:上面資料有誤的話,有空再來修改,我已經呈現彌留狀態...
備註2:亂入的梗看不懂就算了,那一點都不重要
備註3:上一次這樣長的失眠記錄據說是將會持續近一個月....

以上,連續第三個失眠夜的碎念,是該去躺在床上讓自己睡著的時候了。
再有第四天,也許我會崩潰.....請拿保利達蠻牛來看我。

不要在我算出用DBR去計算可貸額度的時候,問我有沒有考慮用DTI去估算取孰低,我沒有辦法利用完全變動的變數去做估算,我沒有學過那些方法,如果我做得到,那你們薪水都要給我。

夜晚飛行.....失敗....小王子被蛇咬到,回去看他圈養的狐狸,也許狐狸也早已像大象被巨蛇吞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