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曉得終究會睡著,其實最好的辦法還是讓腦袋停止運轉,才不會遇到半夜鬼壓床,四肢不能動彈的境界。這一連串的失眠文寫的欲罷不能,敲起鍵盤來格外的有感覺,是要挑戰夏日傳說之連續三十天睡不著吧!我到寧願去睡覺.....

今晚來聽聽歌

來一首「LAST ORDER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我也許 早就該回去
 再一杯 我告訴自己 到此為止 乾了不再續
 麻煩你 加冰威士忌 對不起 來個DOUBLE的
 喝到這裡 終於夠勇氣 說一個經歷
 那晚下雨 在這店裡 也放著這首曲 有個男子 搭上一個女子
 反正失戀 他當然不介意有段艷遇 只是回到 他的家裡
 十幾坪 家徒四壁 一聲不響 那女的 掉頭離去
 就像 三個小時前 未婚妻 初次到來 嫌棄的樣子
 (就像 我的未婚妻 對不起 好像說成是我的樣子 我是沒關係)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一晚上 就失戀兩次
 那男子 還不懂懷疑 到底自己是否沒出息
 不客氣 別給我ICE TEA 客人們不是我嚇跑的
 別看著我 這個不過是 我朋友的經歷

儘管這紙醉金迷的世界看起來外表挺迷人,游走其中的全是沒有靈魂的空殼!他們被分為兩種人:騙子和傻子。沒有人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每個人都在等待別人來告訴他答案,然後照做。騙子利用傻子騙了傻子,傻子被騙不爽,變成了騙子,繼續去騙其他的傻子,所以這個世界騙子越來越多,傻子越來越少。

再來一首「全世界失眠

 想起我不完美 你會不會 逃離我生命的範圍
 想著你的滋味 我會不會 把這個枕頭 變得甜美
 *想起白天的約會 忘了晚上的咖啡 只怕感情
 如潮水 遠離我夢中的堡壘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 守候明天
 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害怕
 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想起我的時候 你會不會
 好像我一樣不能睡
 想像你的曖昧 我會不會 數不到綿羊 一雙一對

 Repeat *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 守候明天
 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
 害怕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害怕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男人有兩種,一種簡單,一種要求多,我應該是最糟的那種,自以為簡單,但實際上要求多。

接著來一首「我們都寂寞

 趕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下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 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 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他幸福的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什麼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寞

一把鋼琴,加上陳奕迅的聲音,為了忘記寂寞,我們一直在忙,忙著跟外界取得聯繫,好讓自己不再寂寞。其實寂寞一點也不可怕,唯一的殺傷力的是他的偷襲,會像一把利劍似的,直接插入心臟。我們找人作伴,希望可以抵禦些什麼,卻發現,偷襲之所以叫偷襲,是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動。

最後來一首 Shall We Talk 

 小叮噹 不愛回家喫飯
 寧願在大安公園捉迷藏
 看明月光 低頭不思故鄉
 寧願看漫畫不聽媽媽的評彈
 
 孩子們只會貪玩 父母都只會期望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像過去牽著手去上學堂

 # 請你說 我們為何變成陌路人的模樣
 請你說 還有什麼比沈默更難堪
 難道互相隱藏
 就能避免了失望
 表白有什麼可怕
 請你不怕為難不要拐彎

 屏幕閃亮 兩個人一起看
 什麼都不談只敢打著官腔
 情侶的晚餐 白開水一樣淡
 寧願面對著一部電腦無事忙

 情侶都善於說謊 大人都會向錢看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蟋蟀對著螳螂 有什麼東西好說
 shall we talk shall we talk
 好讓我們重新認識別隱瞞

 Repeat #
 請你說 請你說出心裡難以承受的傷
 不能說 除非我們早已忘記了愛的力量
 聊天只能假裝 表情需要勉強
 何必把這種遺撼 帶到未來的天堂

 天黑黑 孩子們不在身旁
 都跑到外面幹活愛吃便當
 and shall we talk 只有樹葉搖晃
 沈默到聽得見那如歌的行版

 四首陳奕迅的歌,構成這個未眠的夜
 歌聲在車馬喧囂人聲鼎沸的世俗聲響中結束,生活仍在繼續。
 早點來去睡覺比較有眠....

7/4,陳奕迅最新大碟...「不想放手」...即將上市....這傢伙唱歌怎麼會這麼好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