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我喝醉了!

不久前,我遇上一個人,送給我一罈酒,她說那叫"醉生夢死",喝了之後,可以叫你忘掉以做過的任何事。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她說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以後的每一天將會是一個新的開始,那你說這有多開心。。...from "Ashes of time"

我想沒有人因為酒好喝而喝酒的吧! 

昨天,來了一次活生生的人體實驗,實驗內容是酒精、身體與大腦的交互作用,實驗目的是驅逐心中的小孬孬,實驗用具是半罐的Johnny Walker(我知道這酒很爛,不過是唯一的存貨),實驗結果是一整個早上的宿醉加上沒精神

那是一個突然想喝酒的夜晚,一開始在回家的路程在全家買了三罐79折的台啤(其實喝啤酒是很痛苦的,整個的脹氣,一點都不好喝,只是因為他相對便宜)買回家之後,卻發現還有半罐塵封已久的whisky,於是捨棄啤酒改喝Whisky,這樣比較快生效,戰線不會拖太長。

你知道喝酒跟喝水的分別嗎?酒,越喝越暖,水會越喝越寒。。...from "Ashes of time"

放入沒看完的my blueberry night,看著Jude Low跟Nora Jones,在王家衛的風格下表演,不曉得怎麼著,感覺看到墮落天使的影子、很常出現的警察故事串場,在重慶森林是633,在藍莓夜裡是厄尼,只是英文對白實在是看得很痛苦,一整個味道不對,幾個橋段串接的很勉強,原本應該是阿武的喃喃自語變成Jude Low感覺就不對。

也許是酒精的作用,迷迷糊糊的看完這部片子,邊嗑花生,原本講究的角杯也換成了馬克杯,已經不在乎不是正確的搭配,我只是想喝酒而已。

電影演完,還有滿滿一杯,像開水般的牛飲,趁著酒精還來不及發酵,關掉電腦,上床。

過了不久,後座力來了,天旋地轉,第一次知道什麼叫爛醉如泥,連掙扎著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秉住喉嚨裡的嘔感,努力的大口呼吸,一開始試圖把暈眩的感覺除去,後來就讓他轉吧,天轉、地轉、床轉、人轉,轉久了自然就會停。

這時候如果有人在我臉上作畫,我大概也沒知覺吧!

一個人受到挫折,或多或少會找個藉口掩飾自己。其實慕容燕、慕容嫣,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在這兩個身份後面,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from "Ashes of time"

至於隔天醒來的宿醉,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就降子!結束!下不為例!

之二、我醉了!

再前一天,跟多年沒見的朋友到Brown Sugar 聽聽爵士樂,隨著音樂搖擺,週五的黑糖,人聲鼎沸,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進入這樣的場合,週五的夜店滿是尋找慰藉的人潮,夜晚的台北街頭,充斥著寂寞,藉由音樂、酒精來驅散、取暖。

來Brown Sugar是來聽音樂的,所以話不用太多,聽爵士表演就足夠,只可惜功力太淺,還是喝酒吧!

爵士樂啊,都是些裝著知識分子腔調,拿杯白蘭地在手上搖啊搖的人在聽的..from "Swing Girls"

點了一杯Black Russian,喝不出咖啡甜酒味,到覺得像是Vodka加了黑糖,第二杯點的是Autumn Leaves,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純粹只是想到那首無數人翻唱的名曲,也許可以請Philly哥來說說這首歌他心目中的決定版(這算點名嗎?)

再喝了一口同伴的Mojito,微酸的口感,薄荷葉的香氣,無法去到古巴,啜飲著,也可以感受那裡的烈日微風。

接著點了下酒菜,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點的是紐澳良烤雞翅,當東西送上來時,出乎意料的大盤,除了雞翅以外,還有洋蔥圈跟薯條做配料,這樣的價位,在這樣的餐廳實在是便宜又大碗,只是正當我們拿起薯條嗑的時候,服務生端了另外一個小盤子,上面整齊的排列著六隻小雞翅。

「該不會是送錯了吧!」

「那這盤應該留下囉!」心中有點竊喜,吃了都吃了,看服務生怎麼做吧!

第一時間寫下了服務生處裡的經過...傳到buboo上

「剛東西送來,吃了幾囗薯條之後,服務生發現餐點送錯,送來我們點的烤雞翅,竟然裝做若無其事的收走,把那盤送往原點單桌.」

「我們只吃了三個洋蔥圈,幾根薯條,早知道就先吃雞翅啊啊啊,這樣應該可以整盤留下吧,brown sugar要不要加強一下服務啊!」

是的,他收走了,不知道那個苦主是誰,雖然少了幾根薯條是看不出來,但這樣的處理方式令人覺得不解,稍後請服務生拿面紙的時候,朋友酸了一句:「我們不要別人用過的喔!」

一點半,離開brown sugar,帶著微醺,趁著夜風,回家。這才是喝酒的滋味...獨飲是不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