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南,手機在台北。

明明電腦關機前還記得要把手機從電腦中移除,直到進入車站才發現,糗了!手機忘了放進背包。


手機沒帶在身邊不是沒發生過,不過多是早上忘記帶進辦公室而已,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這次清明返鄉,發生這樣的烏龍事,手機遺忘在辦公室桌上。當下的第一個念頭,不是怕有人找(反正也沒有人找,唉),而是每天早上七點Mr.Chirderen的KURUMI會不斷的在辦公室播放,造成別人的困擾(誰假日去上班啊?警衛杯杯?)在發覺自己忘了帶手機的事實,第一件事是拿起公共電話(幸好高鐵都是投幣式的電話機):請同事(幸好還有人)把手機關靜音(關機沒用,每天早上還是會自己開機唱歌)

第二件事就是打給老妹,聯絡一下說沒帶手機,約好時間到車站接送,剩下的就沒大需要擔心的了。

平常我手機最主要的功用是鬧鐘,每天七點在Kurumi中醒來,提醒自己不要再作夢繼續作夢,(呃,因為沒有夢想不算男人)。再來頂多就是打打電動、照照雞肋相。真正的通話功能,手機響的次數平均一週兩三次,有時候一整個禮拜沒響,得自己打一下電話,確定通話功能是不是還正常活著(悲哀)。

儘管使用的次數非常的少,手機不在身旁還是有許多的不便,帶有些微的不安。

首先面臨的就是「電話簿」,隨著年紀的增長,記電話號碼這類事情已經逐漸不在腦中運作,除了自己家人的電話,還有特殊號碼(i.e.特別好記特別要記無法忘記)外,能背出的號碼仔細數數還真沒幾組,不過閒閒也沒大事,就算了。

再來就是緊急聯絡事件,除了家人(佳人())以外,其他一概不算緊急事件,真要有事,從MSN、Twitter、Buboo還比較容易得到回應。啊這幾天有要找我的,自己想辦法吧!

反正,這幾天沒手機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等禮拜天回到台北之後,搞不好會發現根本就沒人找,完全是自己想太多。

後記:4/7 update

禮拜天從台南搭高鐵回台北,準備進公司拿手機,在登記完一堆資料後,拿著門禁卡上辦公室,結果...可以坐電梯,卻不能進辦公室,因為部門的門是鎖的,只好摸摸鼻子回家去。

今天一大早進辦公室,幸好還有三通未接來電,不然真要當水壺丟掉了。其中一通是阿姐打來,叫我看電視在介紹日本的美食(誘惑我是吧!),還有一通是跟堂弟交換手機(我親眼看著他打的),另外一通,就中獎了,果然是通很久沒打來的朋友,要做啥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