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兩天天氣都不錯,拜buboo所賜,由工頭堅那邊得到的訊息,聽了兩場講座,對於這樣子的生活還算滿意,有了交通工具後,移動也變得比較方便,未來就努力的去看一些展覽跟聽一些講座吧。

禮拜六是在青年逆轉本部辦的「維新之旅:在慕末的京都.追尋坂本龍馬的腳步」,主講是工頭堅,說的是坂本龍馬的故事。

[簡報檔在此]:僅此感謝工頭堅大哥...真是拼命啊...

兩個鐘點下來,免費的得到一場歷史之旅,從幕末的群藩亂舞現象,到走在時代潮流前面的坂本龍馬一生,工頭娓娓道來,對於日本幕末的歷史總算有所釐清,關於歷史的部分,再來就是自己的功課,我想就從明治維新開始往前補足日本史吧。

第二部分講到所謂的「龍馬之旅」,坂本龍馬雖然是高知縣人(跟麵包超人同鄉耶)但多數的景點都在京都,想起前年走過二年坂、途經靈山護國神社,還不知坂本龍馬如此受人景仰,空有時間,卻未能前往憑弔一番,只留下一張現在看來很「搞不清楚狀況」的相片(黑色的那個牌子就是龍馬祭指引)(回家再來翻找一下)看樣子,下次安排京都之旅時,得排入行程。第三段的「坂本龍馬教我的那些事」,那個「反藍不反中」跟「要建立自己的中國觀」的觀念,是很讓人認同,剛好跟前一晚想的事情一樣,當時在場真是心有戚戚焉。

中國對我來講是一個國家,用的語言聽得懂,文化卻大不同,對於同一個議題,大家也都有自己的看法,正反兩面都是意見,沒什麼好爭的。我不討厭中國,畢竟也曾經在那邊玩過一個月,就接觸過的大陸人雖然不是很多,印象都還蠻不錯,雖然是八年前的事情了,現在看起當時寫的文章,廢話還真是多了點。

Sakamoto Ryoma

穿皮鞋,右手不知道在掏什麼的坂本,照片來自Wiki

禮拜天晚上是系列講座「網路世代的旅行部落客們」,現在進行到的是第二階段,邀請有環遊世界實務經驗的部落客來分享心得。地點是在誠品信義店三樓的FORUM,細節請參考工頭堅的BLOG或誠品的講座。反正離家近,沒事的話基本上都會去捧場,尤其是3/16的Deray的分享,畢竟這是在去年上班每天的期待,從出發前準備到穿著藍白拖在巴黎鐵塔前的國旗合照,可說是全程參與,偶爾的再回看一次總會覺得,為什麼在去年我好像白白的浪費了四個月的生命。

環遊世界需要什麼? 看過Shireen的離家出走、 Kely的地球浪漫紀行、漢斯的地球走走看看

語言不重要(每個人的經驗都是講英文的國家其實是比我們想像中的少的),當你想要一件東西,拼了命也會表達出來。

錢財某種程度的重要,除了基本消費額(環球機票(寰宇一家星空聯盟)、EuroStar、青年旅館等)其他的完全看想過什麼的生活而定,Deray四個月的B2P旅行所花的錢,並不多於我這陣子在股海殺進殺出所遭受的挫敗。

年紀? 沒差啦,年紀大體力不行就多花點交通費,體力很好那就背著大背包到處走。

我想是一顆「開放的心」吧!

好啦,要當背包客,今年該往哪裡去呢?
搞定交通、住宿,當然還有假期的安排,其他都OK啦! 其實我還是想再去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