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去了趟天母,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遠,搭捷運到圓山站跟朋友會合後,再轉搭公車到目的地(天母東路/忠誠路),印象這是第一次在台北市看公車站牌才決定坐到哪一站。依照過去的思考邏輯,會直接走回圓山站再搭到石牌站轉車,原因無他,純粹是在家裡有做過功課,這樣的路線比較安心。

公車沿著中山北路直走,右轉忠誠路、大葉高島屋、天母棒球場,經過那個幾年前曾經熟悉一個月的地點。看到新光三越後下車,沿著網路上查到天母東路43巷走,看到偌大招牌的烘焙館寫著著NEVERLAND,並不是目的地,原來的店-巴登咖啡竟已經搬到忠誠路裡的巷子。

網路上總是流傳著各種過時的消息,就像前陣子常收到的City Cafe折價券,當時還在buboo上寫下了:

2008/03/04 @Buboo
今年是第二年收到過期的「 3/15~4/25日7-11city_cafe75折咖啡券」,預計明年還會有一波。這也說明了City Cafe過去一年經營有成,不然早就消失在洪流之中。

網路上的東西不像硬碟裡的東西,說刪除就可真的刪除的乾淨的,這是最大的好處也是最大的壞處,像九把刀事件裡的兩造,一陣風波之後,宅神朱學恒大說得好:「讓我告訴你這件事有多嚴重。Google永遠不會忘記你和抄襲這件事情的連結........有一天,你就會知道了,而那是你的人生和你的責任,與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扯遠了,總之來到天母之後,就是talkee-talkee time。吃著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嗑著不怎麼樣的草莓鬆餅,加上過甜的布滿鮮奶油花式巴登咖啡。這樣難得的下午茶時間,看著Milly的鐵道旅行、聊著言不及義的話題、在空白紙上隨意亂劃著,跟老闆聊起咖啡店經營的種種。

結束了下午茶時間,信步走在天母街頭,前往石牌站,記憶中有點距離,只敢抓大方向沿天母東路走,上一次這樣走在天母已經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

中間還在榮總走錯路,就是紅色的那一小段,幸好有問了人,不然真要走上陽明山了。

大學時代,從新竹騎機車飆到天母,只是為了想在這個外國人聚居的地方買一些便宜的Levi's 、Tommy Hilfiger之類的衣服,當然還有上陽明山夜遊、泡溫泉、看夜景。在研究所的時候,從淡水到天母距離雖短,卻也沒來幾次,除了上陽明山,只記得為了招待遠道回國的同學,才選在天母聚會,另外一次則是為了從日本坐飛機回來最新型的SHARP MD,除了MD的錢,還附帶被凹了一頓所費不貲的晚餐。出社會之後,記憶所及,更只有一次某天加班太晚,順道(?)送同事回天母。

於是,就這樣,沿著天母東路從忠誠路走到了石牌路,距離2.45公里,走著走著,忘了今天的目的是什麼,聊著聊著,這一年的改變很大,尤其是今年所發生的事,你應該知道那個沙丘是會持續變形的吧,路有可能今天存在明天就不見!把握現在吧!

如果今天不走這一趟,下次不知道又要
等多久。也許很快,也許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