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有人說BLOG更新太慢,沒辦法啊,就沒fu,寫了一半的東西又不能端上抬面,不過一個禮拜好歹要更新一下,最新「那些女生讓我學會的事」還在難產中不過已經構思好架構了,也開始在下筆了。想想還是不妥....

以下就亂寫幾則吧。

咖啡

規律盤旋在咖啡漩渦的奶球,破壞了espresso上的crema,失去了醇厚的滋味。
或許更易入口,失去的平衡已無法由舌尖調整。

那一層醬油膏似的crema,會在入口的一瞬間
在味蕾中綻放、跳舞、繃現,我不會忘記。

儘管如此,多數的時候,我還是乖乖的選擇了一杯latte.

或許是身體不再適合刺激,或許已經習慣於妥協,
或許只是那紅赭色的crema不易追尋,加了奶,剩下的不過就是提神而已。

生活

過於規律的生活近乎無趣,原本不該被感動的事,反而越來越容易感動了
過於簡單的生活,也許需要額外的刺激。

我希望多變的生活,隨著節奏與邏輯的頻繁重新適應,讓感動歸於平淡,
喔,那不過是千百個同時發生的故事而已,或許過於濃稠的生活,需要簡單的東西注入來稀釋。

孤單

無論在外面認識多少朋友、如何長袖善舞,廣結善緣,經歷許多有趣的事,
到最後,曲終人散,回到自己的窩又發現,終究還是只有自己而已
就像剛到這個世界上一樣,只有自己,原來,人是孤單的。

於是,把MSN開著,希望有人敲了一通訊息,
不斷的注意手機,想有沒有人打電話、傳簡訊來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所以,又陷入一個又一個的寂寞裡。

人生終究有比存在本身更重要的東西...
我突然像無法獨處的人一樣不知所措。

旅行

一個人旅行,不知道怎麼打包行李,往往是因為想放進去的東西太多。
總覺得人生是一場旅行,道路交錯蜿蜒,由時間的洪流推動,
即使在途中休息、放空,什麼都不做,仍會被推向終點。
或者,踩踏著大方向,直到終點。

現在是像跳躍的島嶼,在漫長的生涯裡,插入結婚、生子、離職、犬伏、發呆、旅行
好像人生中的那些漸層,深色的部分預先放置了什麼東西要去尋找
漸層深處,彷彿五月初,綿延山巒的森林新綠,
那種程度的溫暖,我卻老是記不住

嘗試去挖掘時,大概失手太多次了,找遺忘的時光、找未來、找迷失的自己,
猜想他們的下落,彷彿我希望他們在哪,就會自動位移。

於是,我開始把行李丟下,帶著空虛的心,繼續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