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中央電視台播出的影集「邁向共和」,其中民國六年一場孫文的演講。雖然是改編的,九十年後的情況好像還是一樣啊.... 

真懷念那個今天有放假的日子....是哪一年開始今天不放假的?

昨天跑去大潤發,感覺人山人海,購物車裡推滿了東西,搞得好像不用錢似的,看得只有買沐浴乳的我好像才是真正的窮光蛋;SOGO週年慶,單櫃賣出上千萬,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經濟不景氣;有朋友排了三個小時的隊去買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特惠組,結果沒買到,好像也曾跟我抱怨過薪水少之類的。

最近開貿易公司開到倒,不先檢討自己,跑去怪政府,還怕被人暗殺,這樣的個性,實在很難相信生意可以做多好。阿珠嗆呂,結果隔天生意變好,如果這樣子就可以讓生意持續好下去的話,陳呂兩個人就做成銅像,天天被罵吧,相信台灣經濟一定可以再起飛。

薪水不漲,我也天天抱怨,不過好像其他國家也都差不多,金磚四國興起,搶走的可不是只有台灣人的飯碗,自己想辦法多賺錢才實在..

媒體一定要找幾個特例上電視哀嚎,一定要報導什麼都在漲,政府在做啥之類的才有收視率。我相信,因為經濟轉型,這社會一定有很多人,家裡面可以賺錢的人賺的錢比較少,所以生活的相對辛苦。不過這應該是社會救助的問題,跟經濟好像比較無關。只要這些人可以接受就業輔導(這算救助吧..),還是可以找到出路。當媒體不斷報導這是經濟問題時,除了物價波動會造成影響之外,其實預期的恐慌心理,也會造成嚴重的經濟問題。

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或者起薪低,這我也相信,跟我剛近社會時比起來,也真得很慘,二萬多的薪水還真的活不下去。不過這些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可不可以自己也檢討一下,「錢多是少離家近」,是每個上班族都在追求的,想要就拼命去爭吧,天上不會掉下來的。

我也討厭臭嘴扁啊,當總統當得這麼沒格,反正明年他就得下台了,七年都忍過去了,差半年沒差啦,「不怕死的最大」,沒必要跟他鬥。至於「救世主」阿九兄,請認明你的競爭對手是「小夫」,不是阿扁,不要再沒大腦、愚蠢的回話了。鷸蚌相爭,扁馬一直鬥,明年都出局...剩下的是誰? 謝小夫這一招很厲害也很賤的..看清楚吶...

有沒有第三顆不爛的蘋果呢?

經濟是不管誰當政都要要拼啦,怎麼拼?兩邊的方案看起來都不會是很好的解決辦法,感覺都像是在騙選票的。台灣的主權問題也很重要,但這個由2300萬人來決定就好,只要投票的結果是什麼,就是什麼。

以上純屬口水.......不要幫我貼標籤!

看看,笑笑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