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的最後一個晚上,還是去吃日本料理,也就是昨天沒有吃到的「惠美壽亭」,這一家日本料理,如果根據網路上的說法是-「老闆娘會看人服務」,白話一點就是大小眼,有些人就因為這樣子的態度就決定不再去受氣,但是對於食物本身則是沒有聽到有負面評價,算是評價很兩極的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35號 ,在杯子咖啡店旁
電話:07-3311-961 
好像不接受預定,人很多..

店門口很低調,低調到一不小心就會走過頭,走的是全然的日式風格。

其實,這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菜單全日文,老闆娘也是滿口日文跟台語,國語偶爾會出現,據說以前是完全不講國語的,因此常有客人會受氣。但是換個方向想,客人有選擇店的權利,開店也可以選擇他的客群。

「惠美壽亭」擺明了就是做熟客的生意,加上店面很小很擠,人已經夠多了,還要應付偶爾嘗鮮不懂日文的客戶,真的會忙不過來。需要詳細解說的人,建議就去連鎖的豬排店、王品系列,這裡可能不太適合需要熱情親切招呼的朋友。

如果會一些簡單的日文,也許可以獲得一些額外的寒暄,至少一整晚下來,並沒有感受到老闆娘的不親切,在店裡客人稍少的時候,她還來跟我們說笑,食材的新鮮度跟份量也很夠。

因為店裡照明不足,加上沒有設定好白平衡,照出來的照片看起來沒有實際上的好吃。

海帶芽醋,70元,味道酸酸甜甜的,不錯的開胃菜。

章魚醋,150元,跟上面那盤不同之處在於多三片章魚,算是本餐CP值最低的一盤。

冷麵,價格忘了,其實是白色的類似麵線,口感很不錯,沾醬汁後,呼嚕吞下,很有快感。

洋蔥烤牛肉,220元,三分熟的炙牛肉,牛肉的鮮甜都封住,再加上檸檬的提味,也是一道不錯的開胃菜。

鮭魚飯團,100元,滿滿的鮭魚,只可惜這張照片看不見。你說是吧,吃了兩個的那個人。

本日特餐,300元,炙鐵火丼SET,含湯、沙拉、生魚片、小菜,蠻划算的。

蝦手捲,150元/3條,跟一般的手捲不同,裡面包著是醋飯,整尾的大蝦子,一口吃下很豪邁。

綜合壽司,300元,光那尾明蝦大概就價值一百塊了吧!不過,壽司有點小就是了。

本日推薦:鮪魚伴飯,價錢忘了,每一口都可以嚐到不同的滋味,有鮪魚、有明太子、有海苔、蝦卵、蟹肉..等,魚肉非常有彈性。



五個人總共花了大概兩千元,雖然不算便宜,但是在台北大概得要再加一千塊吧。非常的滿足,完全忘記右手中指還包紮著,只怕吃不夠。

吃完正餐之後,到由高雄發跡的「金礦咖啡」喝咖啡、吃點心,消化一下。

喝完咖啡、吃完炸魚(詳見前篇),整理行李,準備結束四天四夜的高雄、墾丁行程。

隔天一早把四天前帶下去的「包子先生」從冷凍庫拿出來蒸,外皮已經硬的像大象皮,果然還是要現買現吃。一早上坐在客廳裡看著股票漲漲跌跌,終場2485攻上漲停,不枉費我的一番賭注。

最後一天的重要任務還有採買數位相機,只可惜人生地不熟的,也就沒有買了,畢竟這些電子商品還是台北比較多比較跟選擇。

由於身體不適,原本預計七點半才搭高鐵回台北,整整提早三個鐘點。

拖著滿滿的行李,帶著前天頭痛,還有受傷的中指,滿滿的記憶卡在左營車站,搭上高鐵,一路睡回台北。

回到台北後,大概虛了一整個禮拜,原因是鼻竇細菌感染急性發炎引起頭痛,吃了一整個禮拜的抗生素,在寫這最後一篇的時候,總算是又恢復了生龍活虎。



至於為什麼戲水會導致鼻竇細菌感染?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一段「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