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東北季風太強,估計來回至少需要在兩個鐘點才能到達「出風鼻」,於是放棄征服,就地折回,離開未逕的「出風鼻」,回程到接近海防站時,遇到了七十年次的站長正在附近巡邏海岸,也許是這裡幾無人跡吧,他親切的跟我們說可以去海防站裡上個洗手間拿個水,既然可以這樣,也就解決了人生三大急之一。

雖然是與民方便,不過該登記的還是得登記,留下了姓名住址,心滿意足的上了廁所,就準備回程了。再次經過那路邊停了好幾部的汽車,才恍然大悟,這應該是他們出入這個地方的交通工具吧。

被我照爛的鯉魚旗!


沿著產業道路回到里德村,早在來程的時候,就知道這裡有辦活動,掛滿了在空中飄揚的鯉魚旗,時近下午三點,人潮依然擁擠,卻不見車輛進入,想必已經做了交通管制,「准出不准近」,把小V停好,跟著人群湊熱鬧去。--->原來是今天開幕的「2007 琅嶠鷹季」!



圖取自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網站
http://www.tbnsa.gov.tw/user/article.asp?pcode=1&UID=336

根據網路上找來的資料,每年的國慶節前後,因為滿州鄉特殊的河谷地形,充滿上升氣流,往往在這個時候,里德村會湧進大量的灰面鷲,也吸引了很多的賞鳥族。而這個「琅橋鷹季」,已經從2004年辦到現在了。據說最佳觀賞時間為下午3時至5時30分,此時各式各樣的「大砲」全部出爐,就算我對鏡頭沒研究,也知道這些比手臂還長的鏡頭價值不斐。



但很抱歉的是,這種龐大的鷹群,不是小小DC可以拍得起來的,在嘗試了N遍之後,還是只有類似灰塵點點,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吧,在現場,那種震撼力是很足夠的,目力所及,至少幾百隻灰面鷲,不停的盤旋環繞,自由遨翔。

圖中那些黑點都是老鷹啊,絕對沒有呼楞人!


小知識:
每年秋季是候鳥南遷的季節,墾丁國家公園是東亞地區候鳥遷徙路線上的重要棲息站,每年過境的候鳥種類及數量相當多。五月底至九月初,由家燕過境揭開序幕,八月底紅尾伯勞、鷺科及鷸科水鳥接踵而來。九月起至十月是候鳥過境的高峰期,赤腹鷹及灰面鵟鷹(又名灰面鷲或國慶鳥)等猛禽大量過境,是墾丁「琅嶠鷹季」的重頭戲,十月以後至翌年三月間,則有雁鴨科水鳥進駐龍鑾潭渡冬。

離開了這個龐大的鷹群,來到落日的滿州橋畔,短短的幾十公尺吊橋,要收取過橋費10元。非常贊成這種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維修總是要有經費,絡繹不絕的參觀人群, 也可以帶來基本的維護費用。

走在橋上卻不時看見斷落的鋼絲,這10元雖說不多,但一天以百人計算,一年累積下來,也總有幾十萬,到底用到哪裡去了?更何況,短短的十分鐘,走上吊橋的就有十數人。



緊連著滿州橋的,是港口溪的出海口,雖近黃昏,仍有不少衝浪客在此悠遊,更看到一群外國友人在此搭帳露營,為數不少,總有十幾人吧。夜晚來臨,生起營火,坐看滿天星斗,人生豈不快哉?





再次擺上這張照片,影中人就是那一群外國遊客之一,好像也有只有她拿著沖浪板吧。


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到住宿的「墾丁賓館」,預定往墾丁大街的接駁車,梳洗一番,再前去使用晚餐。這是報到時從lobby照出去的景象,與我們房間的景致大致相同。



在處理過一些「阿裡不達」的飯店事宜後,搭接駁車往墾丁大街吃晚餐去,由於交通已經管制,接駁車繞了一大圈由社頂公園下山,就來到了人生鼎沸的墾丁街上。

禮拜六的墾丁大街,滿滿都是人,賣的不是小吃就是海鮮、泰國菜,稍微有名一點的都是人,又不敢進去都沒人的商店,只好找了間有點滿又不會太滿的,「沙哇帝卡」,真是卡好的大水餃,真的不怎麼樣的泰國菜,吃完之後差點想跟外面排隊的人說...換別間吧。

這一間據說是墾丁裡算價格合理的泰國餐廳,只是人真的很多。

墾丁凱撒飯店的專屬沙灘,明天我們就可以看到白天的盛況,而隔天開始,也遭遇了小小的狀況。



走在墾丁街上,因為「沙哇帝卡」的不滿足,所以沿途還買了烤魷魚、烤山豬肉,如果可以再來一手啤酒就更迷人了。

至於住的問題,下篇再來介紹一下住宿時遇到的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