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前一篇的美景之後,這篇試著用最原始的方式-圖片+文字,來看看怎麼到達這裡。這樣講其實還是很模糊,可惜小弟資本不夠,無法添購GPS,不然一定perfect。有沒有人要贊助一台?

出風鼻位於墾丁國家公園保護區內,是南台灣最原始的海岸線,迄今沒有公路到達,根據屏東縣政府的說法,要到達出風鼻有四條路線,第一條是走二○○縣道廿九公里處轉由九棚村的南仁路,就是道路的盡頭,開始往南步行,約二小時可以走到出風鼻。第二條是由佳樂水入口北走。第三條從滿州鄉里德村往佳樂水水源頭的一條產業道路,在接近水源頭前方一公里處,下方有海防班哨,由此是捷徑,約一個半小時。第四條是從欖仁瀑布旁的林道進入,單程約四到五個小時。

我們走的是第三條路線,沿著佳樂水產業道路,一直到滿州鄉里德村里德橋,都有路標顯示,不用怕走錯路。

你也可以用下面的google map 製造出來的互動地圖,拉遠拉近,拉左拉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通過里德橋後,在遇到雙岔路口時,記得往左走,往里德村的方向前進,往前約兩百公尺,可以看到一個「星苑」小指示牌,右轉向上進入陡坡。如果錯過這裡,再往前走的話,就會進入村裡,看到人家後,表示你走錯路了,請回頭。

沿線只有很爛的產業道路,不會走錯,一直到山上看到「觀日出、看星星」被噴在白色的小橋上,注意 !當你看到這排字的時候,已經過頭了,那是往「星苑」的方向(我猜是民宿之類的吧),往前再開一點就有迴車的地方,請回頭開下陡降坡。

就是這裡勇敢的往下走吧!

陡降坡有防滑條,不過我懷疑真正煞車失靈的話,能夠起多大的作用?看到路邊有停車時,就準備停車了,記得路面很窄,雖然路的盡頭有空地,但那是迴車用的,建議不要造成別人的不變。

一路崎崎扣扣開下去之後,就會看到有車已經在路旁了。


檢查確定好煞車後,輕裝上路吧,如果是騎自行車來的,最後一段的offroad也是很夠看。



走過這條擦的「啵亮」的小橋就可以開始旅程囉。

 

橋上照的,這裡剛好是一條小溪的出海口,再裡面一點有個蠻深的潭。

下一期的大樂透明牌,請自己猜!我也看不懂。

一開始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附著在岩壁上,還以為是死去的貝殼

後來撬開才發現是野生的牡蠣,入口鮮甜,但我只敢吃一顆。

竟然還有野生的海膽,當然只能看看,要吃海膽還是去日本料理店吧,雖然台灣的海膽貴得很不像話。

這張照的不好,主要是要看岩壁上白白的花跳魚,真的就在岩壁上跳來跳去的。其實中間還有遇到一條不知名的軟綿綿條狀動物,金黃色,不過看起來長得頗噁心,也就沒有照相了。

再來看海吧!



從眼鏡的反射看到碧海藍天,本來想放在地上照,但是風太大,只要一放下地,就不知道被會吹到哪裡去了。

真的很漂亮的海蝕平台


不可及的目的地--出風鼻



PS:後來在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本我以為這裡就是,預定要去的是,那段台26線尚未連接完成的環島公路缺口,但那仍然遠在遙遠的台東縣。這一段的公路則是有屏200線道經過上面的山。誤打誤撞下,其實還是看到了不司議的美景。除了.....這個東西!

到‧底‧是‧誰!



把JORDAN 11代丟在這裡?還有滿地的保特瓶!或許這些也都是海上漂流物吧,我阿Q的想著!
再這麼不愛護大自然,被地球反撲是活該的!

我們的午餐雖然是7-11買的御飯糰跟麵包,除了不小心飛走了一小片塑膠膜,其他可是都有自己帶回飯店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