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定的出發時間七點,果然是用來被delay用的,遲了一小時出發,拜快速道路所賜,到墾丁的時間,比起印象中,少了整整一個小時吧。當經過枋寮為避免火車被落山風吹翻而建的隧道,蔚藍大海已經在右側招手。 





車上閒聊之時,時間過特快,轉眼間來到了墾丁。呃,這其實只是往海生館的那個岔口而已

先去今天住宿的墾丁賓館報到,順便把大型行李先寄放在櫃臺,但櫃臺的小姐可能沒有意會到早上十點不到就有房客上門了吧,一臉的晚娘臉孔,忙著打理自家的午餐便當訂定事宜。等我們表明只是報到後,填了張住房單,離開墾丁賓館,在墾丁大街上的7-11補充糧食後,就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出風鼻」出發了。

到旁邊的7-11補充食物

遇到自行車手,別吝惜給聲加油

佳樂水產業道路,墾丁由西到東的連結,處處是美景。


沿著佳樂水產業道路,一路上除了美麗的海景外,也有不少自行車騎士正揮汗踩著踏板前進,正中午的時刻,與路邊的維修工程搏鬥著,穿過產業道路後,進入滿州鄉里德村里德橋後,開始按「文」索驥,手中唯一的資訊只有兩頁網路印下來的說明,開在崎嶇不平、超窄的產業道路上,會車迴車都是問題,正當陷入茫茫困境,想要放棄回頭時,停下車,遠眺,原來目標物就在腳下--傳說中的白色建築物-海防檢查哨。

圖片右下唯一的那棟建築物


為了來路人好走,在分岔路口有隨手照下路標,詳細的路徑導航下篇再述,讓我們直接跳到目的地。經過一番折騰後,就在正中午的11點半時許,原本毫無人跡的道路已經停了四五台車,直呼不可思議,整整裝備後,就往海岸線跳著出發。


來到了檢查哨,沿著小徑,在這裡遇到了一對夫婦,背著重大的行囊,據他們說,昨天就在出風鼻附近紮營,現在過去天氣很熱,東北季風又已颳起,行走有難度,來回出風鼻可能要近六個小時。


哈拉一下後,Let me introduce you !

「迄今沒有公路到達,體驗風的刻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南台灣最原始的海岸線」


這條「濱海步道」的前半段大概有一公尺左右寬度的泥土路,往前行約六七百公尺就完全沒有路,只能夠踩在「海(風?)蝕平台」上,享受最原始的樂趣。



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小碎石子路


旁邊就是砂礫灘


天外飛來一顆龍的心?

千層豆腐岩,都是風吹的痕跡

蔚藍的大海就在旁邊


再過幾年就是一顆完整的骰子

這到底是怎麼弄得啊?千瘡百孔凍百頁豆腐?   蜂巢蜜牛肚一條...

井然有序的「石梯田」

這應該是「海蝕平台吧」

筆直的溝比量尺還直

其實會這樣子,是上帝的手指,藉著風,劃過,留下的美麗痕跡

像甕裡挖出一塊一塊的豆腐乳...

像接吻魚嗎?
幾年後,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因為右邊魚的尾巴只剩一半,幾年後,也許只剩下一尾魚,再過幾十年,也許就不見了吧!

遠處就是吹風鼻!但因為風實在太大,沒有走到彼岸。


因篇幅關係,還有很多的照片,會放下一篇的「路徑導引」,順便介紹一些岸邊生物,像是野生生蚵、神奇攀岩花跳魚、野生海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