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休假休了四天,去了兩天的墾丁,兩天住在高雄,天公做美,沒有下雨,太陽還挺曬的,回台北後,原本黝黑的皮膚又更變得更黑了。

前一個週末柯羅沙來襲來襲,損失的不只是兩天的假期,還包括了退車票的20元手續費,連帶一個月前就預定好的龍坑生態保護區,也只能作廢不算數。而接下來幾個禮拜的龍坑也都早就已經滿表,注定本次與龍坑無緣。

下班後,拖著行李,直搭高鐵139班次列車南下,現在的週五晚上,高鐵已經接近不預定就沒座位的爆滿盛況,一點都不覺得像是媒體報導的"高檔客戶"才會搭乘。畢竟,單身一個人,搭高鐵比自己開車划算許多,光省下的時間跟精神,絕對超過一千塊的價差。不過,怎麼每次搭高鐵,旁邊座位怎總是怪阿伯啊?

21:36,準點抵達左營,搭上劉小傑的車,前往王小琦的同事聚會場子。
是的,本次旅行伙伴,跟前兩次去日本一樣,還是他們兩個。

22:00,左營眷村裡中正堂旁的劉家小館,賣的是「酸菜白肉鍋」,鍋子本體是用燒碳加溫,有懷舊的味道,想當然,這麼晚到,只剩下風捲樓殘的景象,於是再多叫了幾道小炒ㄜ,再說下去,有人會說沒圖沒真相,不過真的也是沒圖,因為太好吃,所以很快就掃盤了,來不及照相存證。

有興趣就看這裡吧。

24:00,洗澡,睡覺,預定一大早七點出發。

接下來的四天行程正式開始。

第一天去了沒有道路的「風出鼻」、看到滿州鄉滿天的赤腹鷹跟灰面鷲,走在滿是人潮的墾丁大街,夜宿墾丁賓館看流星。

第二天的隨意走晃,意外迷路進入一戶民宅,卻看到遠眺船帆石的美景,探險的屏47縣道,把VIOS當RV車在開,晚上看Dream Mall的摩天輪秀、吃好吃「豐亭」日本料理。

第三天到馬沙溝釣魚,甫下竿就調到一尾目標的「沙梭」,第二竿卻釣到了自己的手指頭,鬧出了一個小插曲。晚上還去吃了「惠美壽亭」,比前一天的價位高檔,但食材更豐富。喝了由高雄發跡的金礦咖啡。

第四天,在家看著持股的2485上攻,在逛完COSTCO,View 完數位相機後,坐高鐵回台北,順便帶了嚴重的感冒回來。

總之,四天的行程下來,絕無冷場。

不過因為第三天的小插曲,導致手指頭不方便,為了避免拖太久失去新鮮度,先來張照片吧!



PS:第一天行程太多,把拉雜的事情在Overture裡面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