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秋天的鳴子峽!不過,跟本文沒有關係..想去嗎?..我也好想再去一次..

然後,回到文章本身.....

國慶日隔天一早醒來,手機通訊業者已經由TWN轉換到CHT,在原本要拜天公的房間裡,剎時滿格!有一種重見天日的喜悅,雖然電話一樣還是少得可憐,一個月還是用不滿月租費。

用TWN的門號已經好幾年了,而這幾年住的地方,收訊只能用阿飄來形容,房間裡面訊號總在0跟1格間徘徊,即使經過搬遷,到了房間裡面還是一樣爛到可以。

至於不換的理由只有一個,我說過手機不換號碼,當你想要找我時,電話一樣不會變,但是兩年多過去了,號碼沒有變,電話連一通都沒有。

去年NP通過並實行後,給了一個解套的機會,只是苦於原本家附近沒有中華電信,直到今年七月搬家後,看到松德路上一間偌大的中華電信才又興起了這個念頭。

上個月十一號,莫名的念頭襲來,突然就走進該間門市,說要進行NP,填一填資料表格,領了一張SIM卡,說一個月後換掉卡片就可以了,可選擇的月租費琳瑯滿目,於是選擇了最便宜的3G /183 的費率。

NP簡單的來說,就只是「手機號碼不變,門號可以移轉到別的通訊業者」,只要跟電信業者的約滿,隨時都可以做轉換,只要付給原本的電信業者240元就可以,會列在帳單裡面,不用當場付款。而我也沒有跟中華電信做任何約定,只要我高興,隨時都可以再轉到其他的業者。當然,得再付中華電信240元。

當初NP一出來,各家電信業者如臨大敵,深怕自己的客戶流失,在三大業者的恐怖平衡之下,沒有人敢做任何的抬面上的促銷,深怕引起電信資費降價,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無不在抬面下積極的鞏固自己的顧客,偷偷挖其他業者的客戶。

一年過去了,資費好像也沒有降多少,低月租費的用戶,打網外一分鐘還是要九塊錢,隨便講個幾分鐘,一個便當就不見了。高月租費的,也因為通話費率變低,網外一分鐘五塊錢,就更沒有節制的狂打,總體金額加起來的帳單金額只能搖頭。電信業者真是超級好賺的生意,連晚上關門都在賺。

轉眼間經過了一個月,昨天晚上把兩隻手機都插上了SIM卡,一早醒來之後,通訊業者就完成無痛轉換了。

對了,為什麼要選擇中華電信?而不是遠傳電信?因為根據目前通訊錄上的手機門號佔比,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 4:4:2 。

PHS?業務又沒做那麼大,幹嘛帶兩隻手機?

講這麼多,只是要說,我現在的手機號碼沒變,只是由台灣大哥大改成中華電信而已!對我沒差,對要打電話給我的,就請注意一下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