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回來後,總是會忘掉一些東西、又記起了一些東西。

忘掉的就算了,我也不曉得忘掉什麼了,反正有一天他還會再浮到腦袋皮質層,到時候就會記起來了。這應該不是阿茲罕默症候群,純粹只是調整了一下生活應注意的事項。有些現階段沒辦法完成的事情,就先擱在一旁,例如結婚、買房子之類的。

記起來的是,第一件事是再從新規劃一下未來的退休計畫,調整投資組合,在有限的風險下獲取適當的報酬,減輕自己未來的負擔。

第二件件事就是...明年就是大學畢業十週年了,如果放著時間流走,他就會悄悄擦過,往第十一年邁進,所以想要插一個tag,留下一些註記,有了個笨蛋想法,也正在忙著整理一些東西。

踏進網路十年來,雖然與工作根本上無關,對於網路的發展,還是讚嘆多過於抱怨,一直在進化增生的網路怪物,不斷的影響著我。我不曉得我跟著他進化到了什麼程度,很多新奇的小東西,隨著年紀的增長,不斷的考驗著我既有的image 。

在第一步更新通訊錄方面,原本想採用google docs 來做共同編修,把文件開放給有授權的人共同進行,最後在考量大家的隱私權跟適應期下,還是採用了傳統的e-mail 來進行,透過的gmail寄出,把同一封信全部歸到一個信件下 ,這樣展開瀏覽非常的方便。通訊錄則還是由我自己用google docs玩一下。

第二步是想建立一個部落格,讓同學可以自己feed自己部落格上去,原本想用hemidemi 或 funp 的社群功能,把這些部落格或網站收成一個共享書籤,只不過似乎要互動還是得多註冊一個帳號,於是還是自己先花一點時間來研究一下怎麼樣共筆,屆時有興趣的人再加入就可以了,想看東西的也不一定要強迫有帳號。 

會想這樣做的原因是在虛擬的環境下,大家相聚的時間多,MSN上隨時都可以開個小型同學會了,但留下的紀錄都是個人的,總要有個地方可以共同回憶啊。

兩年一次的實體聚會,如果沒有繼續用虛擬的關係維持,很快就沒有感情。至於實體的聚會,就看看到時候,大家願不願花一點小錢請公關公司來完成真正的TAG。畢竟辦活動,這就不是我的專長了。

目前正在研究wordpress 或者 blogger的可行性 ,不過也許是之前被一些簡單、直覺但笨蛋的BSP給寵壞,一些常見好用的widget tool 也不曉得在哪邊,目前還沒有什麼頭緒。

總之,讓每個同學都可以"online" 是我十月份的挑戰。

GOOGLE都九歲了耶...怎麼可以不長進呢?

又恢復碎碎念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