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能夠儆惡懲奸、維護世界和平的超人們,是所有小孩子藏在小小心中,盼望有一天能實現的願望。也許是被雷劈到,就變成了閃電俠;披上披風,就變成了科學小飛俠;在中國的故事裡,戴上面具之後,就能變成金獅王;也希望南宮博士突然出現在面前,「你!就是我們要找的人!」更多的時候,在還沒輪到我們拯救世界,維護和平的那天來到,就都已經漸漸長大。

小時候,除了上課以外,最常做的就是看電視卡通了,一些光怪陸離的想法也都一個個的出現在腦袋裡,小時候,我的志願寫的是要當科學家,做出無敵鐵金剛,最會畫的的卡通人物也是無敵鐵金剛,因為...馬桶般的指揮町,真的很好畫。

我的第一個夢--科學小飛俠
科學小飛俠的故事大家應該耳熟能詳了,雖然他必須要正名為「科學忍者隊」,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五號阿龍,一直到現在三十歲都還不會把順序記錯,可見得要打敗惡魔黨的印象有多深刻了,天生就是個打擊罪惡的熱血分子。

小時候的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披個披風就可以像小飛俠一樣的飛來飛去,而我一直也相信,家裡沒有披風,就是我沒有辦法成為小飛俠的原因,等我有了披風,南宮博士一定會來找我。直到有一天,冰雪聰明如我,看到了爸媽房裡鋪在枕頭上的枕巾,拿起來一比,大小適中,拿個橡皮筋在脖子前面一扭一綁,不就成為了披風嗎? 只是不知道黃色披風有沒有影響飛行的魔力。披上枕巾之後,走到了後院跟在種菜的阿婆打招呼,阿婆劈頭就說:「啊你是科學小飛俠喔」,心情頓時愉悅了起來。

但是我還不會飛啊!,一定還缺少了什麼,大概是安全帽吧!

直到長大我才知道,小飛俠的披風就只是披風,他,沒有飛行的功能,帶了安全帽還是不會飛;超人會飛也不是因為那個披風,是因為他是外星人。

我的第二個夢--原子小金剛

穿著紅靴子,擁有十萬批超強馬力,在天空自由字在遨翔,用屁股打槍,打擊犯罪,卻又純真如赤子,小金剛招牌的紅靴子、黑內褲、跟金剛頭,要cosplay真是再容易也不過了。在沒有紅靴子的那個年代,家裡剛好有了兩個裝葡萄酒的紙箱子,大小與靴子一般,把腳穿進去,就成為火箭發射器。 再穿個深藍色的小學生短褲,拿隻簽字筆在肚子上畫個四方形,您瞧,不就是個原子小金剛了嗎?

有了正義的代表,總要有邪惡的一方,不然正義無法戰勝邪惡。而萬惡代表就是---楊小妹。

誰贏誰輸?我不知道,因為她被我打哭了,而我也被他的致命一咬,背上留下了深深的咬痕...我也哭了。
大人們一回來,知道原因之後,各打五十大板,跪三十分鐘....

小金剛從此再也沒有附身過

我的第三個夢--金剛戰士 (Power Ranger)

接下來的在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一系列就是東映特攝的 超級戰隊 ,大概跟現在的Power Ranger一樣的人形卡通吧,隔壁的大哥哥們都會去租錄影帶來看,雖然我的年紀最小,但是熱血的程度不會比他們差到哪裡去。只是一班戰隊都只有五個人,而且還一定要有一到兩位是女生,年紀最小的我,永遠只能當替補。對我來講,長大之後成為正式的隊員,是我最大的夢想。(剛查了才知道,戰隊系列還真多啊,我也不知道迷上的那一個了,有興趣可以看這裡,有詳盡的介紹。)

對我來講,戰警們的配備,就是要有徽章(變身用)+頭盔(以免人家認出來)+緊身衣(方便運動)+手套+圍巾(不知道做啥用)+ 帥氣摩托車。

有一個夏天的午後,又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檢視一下家裡,我竟然有了九成的配備。
徽章:紋身貼紙湊合
頭盔:大舅的全罩式安全帽,剛好是黃色的,戰警的顏色之一。
緊身衣:沒有
手套:二舅的皮手套
圍巾:三舅的帥氣圍巾
摩托車:小小的傑安特越野車

裝備完畢之後,興沖沖的騎著我的腳踏車,想要去國小跟人廝殺一番,拯救世界,維護和平。只是當我偷偷摸摸沿著家後的小徑,從後門進入校園時候,正當興高采烈的準備展示配備的時候,忽然傳來校工伯伯的聲音:

啊你是從北極來的喔?穿成這樣!不會熱是吧!」

心裡的OS:「大人就是不懂啦,我明明是三號XXX。」

但是,我是俗仔,只回了一句:「沒有啦..」就趕快掉頭回家卸裝備,以免讓人發現我的真面目。經過了三個夢,經過二十年,我現在只能坐在電腦前面打打字,說說當年,差點成為超人的故事。

那就來一段龐大的紅色軍團超人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