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老爸老媽定義的「離家出走」,我有兩次,老妹有一次!
第一次
我從小長大的地方是在台南縣的大內鄉,長大後只要報這個地名,就會被說是「大內高手」。有關大內鄉的一些敘述,從之前寫的一篇文章就可以看出。
http://blog.xuite.net/morpheusyk/940705/3992915/
大內最高的山是「內庄山」標高130公尺,沿著「後崛」的公墓旁的產業道路走,可以一直到達「兵營」(也就是大部分的人認識「大內營區」),那時候有幾個大哥哥們,常跟我們玩在一起,有天下午就有人提議要去爬山,而我也沒有跟老爸老媽講,也跟著湊熱鬧去了。
走多久我已經忘記了,只覺得很遠很遠,好累好累,只記得當我下山的時候,

旁邊的大哥哥們都被念了一輪,而從此我就被教導出門一定要讓父母知道去處。之後,有人約的情況下,我一定會告訴老爸老媽我要去哪裡,打算幾點回家。

但是....我......又犯錯了

小時候只要是在鄉下長大的男孩子,沒有不喜歡玩泥巴、打彈珠、玩橡皮筋的。國小常常一下課就跑到校園外面去做「土丸仔」,比誰做的比較圓,比誰做的比較大。決一勝負的方法就是「釘孤支」:兩個「土丸」,一顆放在地上,一顆以一個手掌的距離由正上方自由落下攻擊,誰裂開就誰輸,這樣的遊戲我們玩的不亦樂呼。

必殺技是先找一些黏土當作核心,然後慢慢加水搓大。等到土丸子的濕度跟硬度達到「經驗值」時,就是決一勝負的時候了。

如果家裡附近有人在蓋房子的時候,那疊成一堆一堆的沙子就是我們的天堂。除了玩土丸子以外,從二樓跳下沙堆,也成了小小年記的我們挑戰勇氣的表現,每個小孩都在那邊努力的往下跳。我也不例外,只是這一跳,雙腳陷入沙推,拔起雙腳的時候,拖鞋已經淹沒在沙子裡面,挖也挖不到了。

當所有小朋友都已經回家吃飯的時候,為了怕丟掉脫鞋又被罵,所以這次我又選擇了不敢回家,跑到離家不遠還在建設的空屋躲了起來,也許是完了一下午累了吧,就在那裡睡著了。鄉下的晚上來得特別快,大人們正在為了我的消失,而焦急的尋找。甚至廟裡的「放送頭」都開始廣播,叫著我的名字,要我回家。隨著越來越多人在找我,我卻越來越害怕被找到。

根據當時年記小的我妹妹說,她只記得家裡好多好多人,只要經過我家的人,都會問:「啊回來沒?」。

靠著聽來往路過的人的腳步聲越來越少,在黑暗中的我也越來越害怕,家裡所能感受的溫暖,已經把怕被打的恐懼壓了過去。(其實是肚子餓了)我不斷的探頭往外望去,看準只要沒人的話,就一股腦的跑回五十公尺外的我家。正探著探著,對面莊媽媽也感覺到奇怪了,拿著手電筒一照,「哇!你瞇低家!」

然後,我就被逮回家了,眾人漸漸離去的時候,我只記得阿公說:「人回來就好,不要打他」。事實上有沒有被打?我忘記了,根據我媽的敘述是....「沒啦,你回來洗完澡吃完飯就被趕去睡覺了,我明天還要做生意咧,沒那個力氣打你,欠著先」。

我想這是我沒有成為探險家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