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車"無束--台北國際自行車日

自行車日源起
源起於歐洲之無車日運動(In Town,Without My Car!) ,引發成為國際性運動,在亞洲地區越來越多的國家陸續加入響應,去年已有超過1400個亞洲城市參與。

路線:經仁愛路、新生南路接羅斯福路3段316巷,走思源街過永福橋、福和路及永貞路抵達中和4號公園,全長約9公里。
<<活動大門招牌>>

由於市政府距離住的地方很近,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集合地點,所以也不用特別早起啦,七點半出發還有時間去吃個早餐再過去。

題外話:附近一家好吃的水煎包竟然由五塊錢調整到七塊錢,漲幅高達四成,由於體積比小籠包也大不了多少,先前因為一顆五塊錢,覺得還不錯吃,怎知莫名其妙就漲價了,還沒貼公告,我想以後不會再去吃了吧。

到了集合地市府廣場,早已擠的水洩不通,腳踏車族真是越來越多,可喜可賀!不過大部分的人沒什麼正確的騎乘觀念,亂鑽、搶道、蛇行、急煞,跟摩托車沒什麼兩樣,實在非未來發展之福。不自愛,別人也不會正確的對待!

<<人真的很多>>

<<黃色安全帽的辛苦的警察杯杯>>

<<幫茶裏王打個廣告>>

<<本次代言人---FIR,Faye的個子超嬌小>>

<<突有奇怪單車出現,車後竟然載條小狗>>

<<原來是.....真令人感動>>

一年一度的「腳踏車路霸」行動,把其他三百六十四天的怨氣在今天討回來,騎在往常汽車或機車霸道的仁愛路上,享受微風拂面,有如身在綠色隧道一般。

<<等下就要佔據這條仁愛路>>

這項運動靠的是自己的雙腳,慢是慢了點,但是卻沒有什麼污染,應該要好好推廣才對,每年只辦一次大拜拜也不是辦法,就連號稱腳踏車道最完善的台北市,也是把腳踏車當作次次一等的車輛,光看道路設計,就可以知道腳踏車有多被歧視了。走人行道也不對,走車道也不對,走人行道被行人罵,走車道怕被車子撞。我曾經很認真的幻想,在每個主要的道路都可以有一條腳踏車專用道,只是,在台灣,腳踏車永遠是最低階的交通工具。

於是乎,我一點都不想在市區裡吸廢氣,也不想去河濱腳踏車失修、危險自行車道,我寧願選一條沒有什麼車輛的山區,享受汗水淋漓征服群山的快感。只是這樣的空間越來越少,山上也都被重型機車攻佔了。

<<車子陸續出發了>>

<<主力到來>>

<<車子真的很多吧>>

我想這是根基於一個過度功利主義的文化下的產物吧,就連一般人也覺得幹嘛沒事找罪受,騎到累的要死,滿身大汗,幹嘛不舒舒服服的坐在車子裡呢? 身邊雖然也有熱愛騎腳踏車的朋友,但更多的是對於腳踏車的藐視吧。總之,夏蟲不可語冰,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囉。

<<在新生南路還要與公車共騎>>

<<連結台北縣市的「縣市之門」,人都塞在這裡了>>

這次的大拜拜,老實說,很爛。就為了台北縣市合辦,硬要把整個行程由台北市延伸到台北縣,在新生南路必須與公車併行,到永和福和路,被兩旁受交通管制的汽機車族們 叭叭(真的很沒水準,我們忍耐了364天,各位就不能忍耐十分鐘嗎?不過換我坐在車子裡面,我相信我也是會罵聲連連啦!)

不過以上的問題因為下面這件事,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了

<<發現美女一枚!!>>

原來是eVonne

 

怎麼看都美

背面還是很美

近距離接觸eVonne,其實還離我很遠啦!


後記:
騎完收工,費時四十分鐘。浪費時間,下一屆應該不會去參加了吧,除非有人約囉!十點半在信義計畫區舉行的活動就沒去,因為下午心血來潮,想要去大潤發逛一下,順便遛一下車子,結果車子發不動,原來是電瓶沒電,多花了兩千多塊,還是腳踏車好,只要有體力就可以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