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銷時間的人」The Time Seller   by Fernando Trías de bes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的作者寫的書。
很特別的一個「寓言故事」,在這樣一個時間不夠用的的時代,如果你可以花錢買回時間,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1.99 買五分鐘的自由? 7.99 買一個小時的自由? 還是花掉這大半輩子的積蓄來買回你前半生的時間?這本書的主角阿普先生,就是這樣子辛苦工作一輩子的人,有一天突然開始思考自己人生的資產負債表。18坪公寓的房貸、停車位、車、家具,還有僅僅3000美金左右的存款。接下來的35年,他必須為這些「資產」工作來還債。他發明了時間瓶,只要你花1.99元就可以 買到五分鐘的自由,任何人都不能干預你做屬於自己的事,你可以在繁忙的文件處理,絞盡腦汁趕程式的時候,打開這瓶「自由的滋味」,去喝杯咖啡、喝杯水、抽根煙之類的。

這本書節奏很快,快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了。前半段很可笑,後半段卻笑不出來。不禁要思考「時間」對我們來講有什麼意義?

於是我看了下一本書 

 「追逐日光」Chasing Daylight  by Eugene O,Kelly
一個跨國企業的老闆KPMG的美國執行長,在被告知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的時候,毅然決然的放下一切,認真的去思考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他把人際關係化成了一個同心圓,細細的回想這一生與他有接觸的人,並與他們解開「結」,不要把他當作快要死的人,而是把他當作一個久未聯絡的老友打電話給你,訴說過往的歡樂,並且告訴他們你有多麼的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這件事也許不用等到快死的時候才做,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列出這輩子跟你有接觸的人,你現在能列幾個?在我腦海會浮現的,比我真正接觸過的人少很多很多,我們只是都不知道把他們放到腦海的哪一個角落而已。

打個電話給你的老朋友吧,一句問候也是個窩心的溫暖。

在看了像是「潛水鐘與蝴蝶」、「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不禁有一種....好像人快死了,有這樣的體悟好像不難,關於這本「追逐日光」,在最後 寫了 Eugene的太太 所寫的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這才是令人動容的地方,尊重生命的自由意志。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你會過怎樣的生活?
你會拿多少錢來換失去的時間?
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的時間都是24小時,sell it or own it. up to you...
活在當下、解開你的人際關係。
就像現在,我還是做不到這一點,我知道我該把握這個機會在現在在線上的那個人說些話,可我竟然還是會莫名的焦躁。

好了,老是看死來死去,時間的意義之後,我又看了

這一本「別當正常的傻瓜」by 奚愷元
很好玩的一本書,教你明智的做決策,看完之後,我算是理智的人吧。
文章舉很多例子來告訴我們,同樣的情況,為什麼做出的決策不一樣。


有了理性的判斷之後,再來看這本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Millionaire Mind by  T. Harv Eker
去年底紅到現在的一本書,不知道有沒有統計,看了這本書真正改變心態開始賺錢的人有多少?其實這本書,不用花錢買的,觀念早就有了,不過對於「如何致富」這個議題想要初窺門徑,這本算是比較簡單的入門書。這本書就是在講「「實現程序」設定>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
任何人都有適合他自己的生存象限,如果沒有這些平凡人的貢獻,怎麼會有我們致富的空間。如果沒有散戶的追逐,怎麼有被抬轎的快感?

我覺得,心態,是慢慢的累積、思考,然後瞬間的轉變的,就像悟道一樣。
總之一句話,態度決定一切。
我想得都跟他一樣,只是我還沒變成有錢人,或許應該說,我已經很富有了,但還不是個有錢人。
奇怪的是,看這本書時,我想到的另外一本書是「金剛經」,想到的是因緣果報。

現在在看什麼呢?

「思考中醫」by  劉力紅,證明中醫才是醫療的王道啊。在網路上有流傳的簡體版PDF。

接下來,還有一堆書等著要看呢,當然...我的書單長度,比起某人來講,還算短的咧。
下一本書:「總幹事的投資筆記」
還沒看完的書:「四的法則」、「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金庸世紀新修版全集」.....以及...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