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作者:
卡勒德‧胡賽尼/著
譯者:李靜宜/譯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5 年 09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追風箏的孩子

為你,千千萬萬遍。

2005年據說是獲獎無數的好書,所以我也難以免俗的購買,只是一直提不起興趣的把他看完。直到這個清明節才把他從書櫃裡又翻了出來,一口氣的把他看完。聽說他要拍成電影了,在我看這本書的時候,就知道他一定會被拍成電影。因為只要不要太差的導演,可以拍出鮮明的場景,那麼...看了要不噴出淚也很難。

故事的前半段是講主人翁阿米爾跟他的僕人兼好友哈山在喀布爾所發生的一些事情,在經過一個不忍卒賭背叛之後,緊接著蘇俄入侵阿富汗,阿米爾輾轉來到美國,後來又回阿富汗尋找故人之子贖罪的過程。其中最令我不解的是阿米爾為什麼要背叛哈山,因為這個事件之後,阿米爾的父親與哈山的人生才有了改變,也留下了阿米爾千里贖罪的因子。

或許有很多人可以找出一堆原因來解是阿米爾為何背叛哈山,像是好野人的自傲、得不到父愛的遷怒、目睹哈山受辱卻無力救援的恐懼,都能夠算是一些關鍵的因素吧。只是這樣殘忍的背叛,我只能說...好像有點牽強啦,不過人有時候就是會腦衝血,做出一些蠢事也不一定。

書的後半段,贖罪的過程、前後的宿命呼應、永遠的意外,個個都不失為電影劇本可以取樣的情節,不過也真的太刻意了,刻意到可以輕易的猜出接下來的情節。如果不是阿富汗的特殊背景,這本書的情節安排很制式,只是在情感及一些細節上描寫得特別露骨。不過如果真的上映了,我想我還是會去看吧,畢竟「為你,千千萬萬遍」這句話,真是太煽情了。

書摘:01. 博客來的介紹
          02. 超過十萬筆的 google搜尋 
         03.
Kite Runner的電影資訊 (美國2007/11/02上映)
              導演是拍過finding neverland(尋找新樂園)跟stranger then ficition(旁白人生)
              的Marc Forster。這兩片我都還蠻喜歡的,Kite Runner應該也被拍得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