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菜師傅要求,送上碎碎念一篇,晚上再來補一篇想了兩天的「bonjouno principessa」。以下文章大概花了15分鐘撰寫,其中有10分鐘在修飾文字的連結。

2007-08-17 迎接聖帕的夜晚

禮拜五看完了「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一本會噴淚的好書,對於親情沒有抵擋力的千萬別看。所謂希望,不能夠說是原本就有,但也不是不存在。就像是地面上的到路一般,地上不一開始就有道路的,然而走的人多了,路自然就走出來了。

然後接到家裡的電話說老妹住院開刀,為什麼我總是最後一個才知道?所有的人都在瞞我,就因為我一個人在台北,沒有辦法即時處理家裡的事嗎?想想,這幾年在台北的生活,好像也沒得到什麼。不過幸好已經平安出院,禮拜天在打電話回去已經生龍活虎,所以紅包就省下來的。

2007-08-18 四部電影構成的颱風日

口白人生Stranger the Fiction
如果我們可以提早讀完自己的生命之書,提早知道自己的結局,還願意按照這個劇本走嗎?事實上,我們每天都在閱讀這本書,只是不能提前翻閱而已。雖然有人可以偷看,但是時間還沒到,結局隨時可能會改變。

硫磺島的英雄們 Flags of Our Fathers
三個畫面,如同一張照片的故事,訴說「硫磺島的英雄們」已足夠

1.草莓醬淋在雪白雕像(奶酪)上 ,鮮血染成的畫面。
2.煙火中豎立國旗,背景卻是真實的戰爭場景。
3.脫掉裝備,在海邊戲水的大兵們,沒有戰爭多好..

來自硫磺島的信 Letters from Iwo Jima
由日本的觀點來看硫磺島戰役,可以埋在土裡竟然成為最卑微的希望。清水是唯一倖存的人,戰爭只有倖存者,沒有勝利者。我的弱點在於親情,對於戰爭片,還是蠻可以冷眼看待的,看完只有些許的惆悵

最後的蘇格蘭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以前只聽過吃人肉的阿敏。對於非洲的瞭解,加了這一片之後,又知道了烏干達的一些歷史。看到片尾剪接的Amin的花絮照片,才驚覺Forest Whitaker為什麼可以拿了十幾個影帝,胖子也能出頭天啊。

上一部看的非洲電影是盧安達飯店,飆到不行的淚。對於這片「黑色大陸」我實在知道的太少,或者正確的說,我對這世界知道的太少。

四部片都超過兩個小時,加起來就花了八個小時,在看最後的蘇格蘭王的時候。喝了一整罐從藏王帶回來的清酒,有點微醺,微醺這個狀態,總有神奇的作用,一轉頭,略微延遲的世界,看起來特別美麗。而心理,也正放鬆著,這時候,什麼都不必做。往床上一躺,什麼事都不用煩惱了。

買這罐藏王雪原清酒的時候,是整個超商唯二剩下的兩瓶,而其他品牌的清酒則還是滿滿的列在架上。在不知道哪一種比較好的情況下,自然就買了這種快沒貨的品牌了。果然也沒有令我失望,我真的喝出了一股屬於清酒特有的小麥香味,來自於日本的山形藏王。

接下來就是迎接閃光節了,在閃光節的那個凌晨,看了看自己的BLOG統計資料。發現連結進來的關鍵字竟然是「"如何搭訕" +"日本妹"」,我想他一定很失望,竟然還排名第一位耶!真好笑...

2007-08-19 平凡無奇的閃光節

一早醒來,無風無雨的,真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只是臨時起意的,也不知道要跑去哪裡玩。去剪個頭髮,再去看個電影。很沒有創意的生活,就這樣子繼續過下去。

剪完頭髮後,RUBY送了我一個小蛋糕,畢竟光顧了快十年的時間,送個小蛋糕也不為過。

往前走到歷史博物館,看到捐血車,突然想起,好久沒有捐血了,上次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吧,左右無事,就捐了五百CC。

然後到宅男集散地的KK MALL地下一樓,買了「交響情人夢」、「求婚大作戰」、「不能結婚的男人」DVD,可以花錢解決的還是比較簡單啊。
 
接著,從四點開始一直到晚上十二點,我就都在看交響情人夢,碎碎念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