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啊,果然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看到這個高高在上的「女王」,寫出這樣子的文章。像她這樣不乏人追的女生,會說出「我其實很想跟他說,從來沒有男人這樣對待過我,即使只是買午餐給我吃。」,只想回一句,「不,不是沒有人這樣做,而是會這樣做的男人你沒興趣」,這樣子的人一直像蒼蠅般的出現在你身邊,但是「他不特別!」,所以,蒼蠅當然沒有被選擇的權利。

當然那些熟知所有過去故事的朋友,還有寫下來的日記,也會提醒你不要再重蹈覆轍。只是,人!有時耳朵就像會長了XX一樣,什麼都聽不進去。隨著年齡的增加,發現什麼事情都是要代價的,而「代價」往往也不低,「義無反顧」已經不再是主要選項。

當然,偶而還是會有腦充血的時候,例如覺得自己遇到Miss Destiny,開始違背「單身生活法則」,認真的想去解決擺在面前的所有問題!隨著解決的事情越來越多,就要攻頂了吧!哈哈!

   距離?沒關係,我有車接送!
   想出國玩?沒關係,我來安排行程!你只要把時間僑出來就好!
   沒時間?沒關係,我來配合你,看能不能偷到時間!
   想看書?別浪費錢,我已經買了,借你看!這本書不錯喔!
   想看電影?好,我來訂位!
   那個誰誰誰的CD? 我有MP3耶
   電腦壞了?別急,隨時線上支援,必要的時候可以宅修。   
   想找人說話?可以,我的手機24小時開機,MSN也都掛在線上!
   倒垃圾?沒關係,我是會給中肯建議的垃圾桶。
   有問題,CALL 我,通通幫你解決!

你真是個好人啊!

噹!又一張好人卡!活該你自作自受.....

或許更早之前會芭樂的安慰自己,「過程最重要,只要我願意,我給得起,旁人有什麼好說嘴的」。「付出」是宿命,「結果」只是「付出」的附屬品,有或沒有結果一點都不重要。然後,好人逐漸成形,然後擺脫不掉伊底帕斯的悲哀,只能巴望有個「萌妹」會出現。

在感情的發展,跟股票一樣,市場永遠不會錯,別想操弄市場,所以當然也別希望「感情」會按照你想要的方向發展。「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千萬不要覺得為什麼老是愛錯人,答案是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她對你壞,你故意忽視,她對你好,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101次求婚」的浪漫劇情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嗎?是的,當然會出現,但是出現的機率跟破產後翻身的企業家、神級操盤手是川銀藏、李佛摩、巴菲特一樣,是萬中無一,例外中的例外啊。更多的人在破產之後就是破產了,一輩子站不起來。如果哪天走在路上被「緣分」打到,那我一定去買大樂透.......或許那次中獎的就是你..

「過程」很重要,「結局」一點都不重要,「曾經擁有」就好,那些美好的日子經得起回憶,但是隨著年齡增加,「結局」在心中所佔的比率越來越高,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是90/10變成60/40這樣的差別。而且,理論上來講,能夠躺在搖椅一起「回憶過去」,不是至高無上的境界嗎?

所以,誰說結局不重要?是不重要,但我們已經過了那個「什麼都不重要」的年紀了。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那也不是我的菜,只是有感覺的時候,該做的還是要做,發現自己看錯,就該早早下車,最早的停損損失最少,等到出現買進訊號,再去追都來得及。

「教戰手冊」上寫的,時間不要拖太久,不然「感覺」就會由「憧憬」變成「友情」,而一旦變成了「友情」,那就要等到「天雷勾動地火」的那一刻,那機率,就像等待底部的第一根大紅K,可遇而不可求。

要力擒黑馬,必須知道何時要扣扳機,而那一刻,手不發抖。

這真是需要經過修練的啊!

最後,我也同意女王說的「當我們越懂得保護自己、吝於付出,當我們越來越老,越來越不勇敢、越來越避免失敗的時候,我們會不會連愛人的勇氣都失去了?」對,經歷過這一切後,到頭來,人會重新開始,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而那些模糊的回憶,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終究還是會消逝。

PS:怎麼寫到後來思緒都會跑掉?老實說,我也不懂在寫什麼!好像只是絮絮叨叨。
PS2:看不懂的名詞自己去查...要解釋這些名詞還蠻累的....
PS3:修改了N次,果然跟我一開始的想法完全不一樣,這樣看起來更像芭樂文了
 


 如果有一天醒來,我們都老了 (全文請跳轉觀看)

 去年底我剛剛談戀愛,每天臉上都帶著笑意,開口閉口都是我男友,相簿盡是貼一堆我跟他的合照,恨不得用大聲公對全世界廣播:「我戀愛了!」

我單身的好朋友又替我開心又嫉妒我開心過頭,我的好友怨嘆:「我也好想交男朋友。」沒想到過了半年後,她有了老公和孩子,半年後,一切都不同了。

我記得那時候她常在講:「如果有一天我醒來,發現我已經
30歲了,那該有多好!」那時如果身邊有了一個老公、一個家庭,人生都已經決定好了,也不用煩惱幸福在哪裡、下一步在哪裡,不用再失戀、為看不見的未來苦惱如果有一天一覺醒來,我的人生都決定好了,那該有多好。

我知道,有時候我們難免會有這樣喪氣的想法,當我們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的時候,我們真的很想問上帝:「請你告訴我,那一個人在哪裡?」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很努力,認真學習他的語言,我已經開始會用鍵盤打韓文句子。怕讓他等,我每次在加班邊緣塞車時間衝去找他,怕他肚子餓,我穿著高跟鞋跑步去買午餐給他吃,然後看著他開心的吃飯時,突然問他:「如果我有一天肚子餓,你會不會買午餐給我吃?」他抬起頭來疑惑的看我,我跟他笑了笑說沒事。我其實很想跟他說,從來沒有男人這樣對待過我,即使只是買午餐給我吃。如果有人跟我說,我這麼做是錯的,那麼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用那些最聰明的方法去愛人,難道我們就會過的比較快樂?當我們越懂得保護自己、吝於付出,當我們越來越老,越來越不勇敢、越來越避免失敗的時候,我們會不會連愛人的勇氣都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pheu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